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节假日工商注册办照不放假 大学生宿舍也可用作办公住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2018-03-31 18:48:48
[摘要]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工商局获悉,3月31日起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推行延时服务工作制度,全市 166个工商注册登记服务窗口及99个政银合作网点。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工商局获悉,3月31日起全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推行延时服务工作制度,全市 166个工商注册登记服务窗口及99个政银合作网点,“365天工商服务不打烊,注册办照不间断”。据了解,全市首个工商登记窗口延时服务日,工商高新分局共办理各类登记事项49件。

工商登记“零见面、零纸张、零跑路”

据了解,目前西安工商已开通全方位、多渠道的注册登记服务,提供现场登记、手机微信登记、银行登记、自助登记、支付宝登记等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的办事需求。

开通网上数字工商公众服务平台、微信办照、支付宝客户端办照等全程电子化办照渠道,无论何时何地,办事群众通过手机即可完成营业执照注册登记,取消人工审核环节,全部系统智能审核,实现工商登记“零见面、零纸张、零跑路”、工商服务高效率。

此外,从4月1日起,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只需提交本人身份证,不再提交其他材料。实行个体工商户全城通办,申请人可在全市任一工商所申请网上全程电子化登记个体工商户。

名称登记条件进一步放宽

市场主体开业的第一道核名关卡将去除。将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登记,实行自主申报,申请人通过互联网申请冠“西安”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由系统自动当即审核,不再由人工审核。申请名称审核通过后,不需到登记机关领取《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可直接办理网上设立或变更登记。

允许企业名称将行政区划置于字号之后,组织形式之前;企业名称可以使用国民经济行业以外的新兴行业或不表述具体行业。企业申请不带行政区划的企业名称,西安工商将指定专人全程帮助企业在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并专人全程负责咨询、登记工作,让企业办事全程无忧。此外,企业名称变更登记受一年限制的规定将取消。

经营范围填报制将一去不复返

企业可根据实际经营情况自主勾选经营项目。同时,集团登记条件也将进一步放宽,拥有两个以上全资或50%以上控股子公司的企业法人,允许在名称的行业与组织形式之间使用“集团”或(集团)字样,可不再办理集团登记。取消分公司经营范围受总公司相关内容的限制。取消分公司经营范围不得超出所隶属公司的经营范围的限制(前置后置审批项目除外),可由分公司根据经营需要自主选择,分公司经营项目将变得更加灵活。

此外,住所登记承诺制出台将大大降低创业成本。取消企业、个体登记提交住所(经营场所)证明文件,企业、个体登记住所(经营场所)实行申报承诺制,申请人只需作出承诺,即可办理营业执照,不再提交租赁合同、产权证明等文件。

实行企业跨区域经营免于登记制度。推行“一址多照”和“一照多址”登记;市场主体在住所外设立经营场所或分支机构,可不再申请设立登记,只需在一个月内向市场主体登记机关申请备案。大学生宿舍、公寓也可以用作办公住所。鼓励在校大学生创业、创新,允许其将居住的宿舍、公寓登记为市场主体的住所(经营场所)。

华商报记者 雷婧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节假日 工商注册

上一篇:男子谎称可办无息贷款 骗得三人手续费、保证金70万失联 下一篇:祸从口入!男子秦岭游玩误食毒草 警民合力救下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