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咸阳微商20元毒化妆品卖280元 特地买二手宾利充门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4-27 06:46:47 编辑:雷晓娟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32fzed5.jpg

  四川一男子通过制售伪劣化妆品牟取暴利,成本价仅20元的化妆品通过各级微商分销后售价高达280元。日前,咸阳警方破获该起生产、销售伪劣产品案,涉案价值一千余万元。

  今年1月,咸阳市公安局渭城分局环食药侦查大队民警在巡查中发现,咸阳市及周边区县突然出现大批微商,通过微信朋友圈销售一款香港杜狄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化妆品“中药焕颜霜”,该产品在市面各大商场门店却无销售。民警在产品照片中发现,该化妆品外包装上无生产厂家、生产地址及批准编号。随后,民警假扮消费者在一微商处购买了一款该化妆品,并联系咸阳市食药监局进行鉴定,发现该产品为未经国家批准的特殊类化妆品,属于伪劣产品,遂于1月18日成立专案组。

  经初步侦查,四川籍男子刘某在香港注册了这家名叫杜狄娜生物科技的空壳公司后,联系购买原料及外包装,并于2017年10月委托浙江杭州一化妆品公司代加工生产该产品。杭州这家公司法人代表陈某授意公司总经理余某进行非法生产。4月10日,专案组民警兵分三路,在四川德阳抓获刘某等2人;在杭州抓获陈某、余某2人,并对制造伪劣产品的工厂进行搜查,查获大量伪劣产品原料、包装及成品。同时,民警在西安、咸阳两地抓获顶层销售代理6人。

  昨日,公安渭城分局环食药侦查大队办案民警郭瑞告诉华商报记者,经鉴定,该化妆品含有国家禁止化妆品添加的抗生素及激素,属于伪劣产品,“这些物质具有强大的免疫抑制和抗炎作用,通常使用一两天后就能快速见效。但长期使用可能会造成激素性痤疮等严重皮肤病。”

  据了解,刘某、陈某、余某3人在明知该化妆品原料含有国家禁止添加激素的情况下,大量生产不符合国家关于化妆品安全标准规定的产品“中药焕颜霜”数万瓶。同时,刘某通过微信组织起上千人、遍布全国的各级销售网络,将这款看似包装非常高端,出厂成本仅20元的假冒伪劣化妆品,最终以280元的价格卖给消费者。经警方初步统计,该案涉案价值达一千余万元。

  据刘某供述,为了便于发展销售网络,让下游微商相信只要代理他的这款化妆品就可以赚到钱,他特意利用违法所得,花费数十万元购置了一款二手宾利充门面。

  由于涉案人员众多,目前警方正在对流出化妆品进行追缴,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华商记者 王斌 实习生 于震)

相关热词搜索: 微商 三无 化妆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