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金光门桥上桥处新增LED提示屏 红灯代表匝道关闭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8-04-27 07:34:54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金光门桥上桥处新增一块LED提示屏    本报记者李佳摄

本报讯(记者李佳)最近,细心的市民可能已经发现,西二环金光门桥上桥处的匝道有了新变化,这里不仅新增设了红绿灯,还有一块LED提示屏横跨车道上方,还有提示字样“闸道关闭期间进行违章抓拍”。其实,这是西安交警为了缓解拥堵,正在此处试行匝道控制系统:根据西二环主干道车速,实时开放或关闭匝道,通过自动调节流量,确保西二环主干道畅通。

红灯意味着匝道关闭

昨天9时30分,手机电子地图显示西二环金光门桥桥上车流量仍较大,记者在金光门桥下辅道旁看到,与别的二环上桥口不同,金光门由北向南匝道口新增了一面LED屏及两个信号灯,信号灯正显示着“红灯”,LED屏显示“二环主路拥堵匝道关闭”字样。该处信号灯搭配LED屏就是交警新增的匝道管理系统。目前显示红灯意味着匝道关闭,车辆是不能上桥的;绿灯表示匝道开放,车辆可正常通行;黄灯表示车流量已经较大,司机可以自主分流。在记者现场观察期间,已经有个别出租车司机选择右拐分流。绝大多数私家车司机表示还不适应。现场交警解释说:“目前新系统正试运行,正式投用后只有绿灯或黄灯才可以走。”

司机闯红灯将被记分罚款

据介绍,西二环金光门桥一直是一个堵点,原因就在于上桥车辆太多,影响主干道车辆通行效率。为保证主干道通行,就需要建设一套智能控制系统,智能化预告、疏导、分流匝道口和汇入口车辆,避免加剧二环路拥堵状况,有效缓解二环道路饱和状况,以提高行车能力。

此次新增的控制系统是在金光门桥上配备了两个摄像头,系统根据实时通行速度自动分析。当桥上车速大于40km/h时,信号灯显示绿灯,LED屏显示“二环主路畅通车辆正常行驶”;当桥上车速小于30km/h时,信号灯闪烁黄灯,起警示作用,但还可以上桥;当桥上车速小于10km/h,也就是车流量达到超饱和状态,匝道口信号灯变为红灯后,则禁止上桥。

据悉,目前该系统仍处于试运行阶段,交警部门和技术人员会根据实际情况作出调整和完善。同时还会在金光门桥匝道口施划停止线,加装提示牌,但这些都是配合匝道智能管理的标志标线,并不是在匝道上设置物理隔离设施。在此期间,交警部门不会对违反信号灯指示上桥的车辆作出处罚。待正式运行后,交警部门将启动抓拍系统,违法车辆将按照闯红灯进行处罚,一次性记6分、罚款200元。

相关热词搜索: 金光门桥 提示屏 关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