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朋友圈疯传“禁止遛狗” 西安警方辟谣:断章取义不实言论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 2018-04-27 07:40:43
[摘要]近日,一篇关于西安限制养犬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引发关注。4月25日晚,针对文章中提到的相关内容,西安市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西安公安”上进行辟谣。

近日,一篇关于西安限制养犬的文章,在微信朋友圈广泛流传,引发关注。

4月25日晚,针对文章中提到的相关内容,西安市公安局在官方微信公众号“西安公安”上进行辟谣,称此为“断章取义、混淆视听的不实言论。”

西安警方称,文章为博眼球,以“西安发布紧急通告”为标题,发布所谓的“一律实行拴养,不得出户,禁止一切时间的户外遛狗”和“凡犬被携带至户外或公共场所的,公安机关将坚决予以收缴或捕杀”等内容。

实际上,严禁在户外遛狗的紧急通告为2003年5月10日西安本地媒体的一篇报道,是针对“非典”时期,为控制疫情所发布的特殊政策。各大网站在当年均有转载。

文中张冠李戴,将“非典”时期政策与目前正在开展的专项行动图片进行拼接,散布谣言,影响、扰乱社会治安秩序。

此外,文章中针对西安养犬登记证收费标准进行重点标识,称:“一般的价格是500元,价高时800元,审批300元”。

西安市公安局治安局相关民警介绍,2012年2月1日起施行的《西安市限制养犬条例》有明确的规定,养犬人、养犬单位应当按年度缴纳限养费。养犬人、养犬单位缴纳的限养费,在财政行政管理部门监督下,专项用于限制养犬管理工作。

昨天下午,刊发此文章的微信公众号“狗先生”,在该账号上发布道歉声明:文中错误的观点给西安带来非常不好的影响,本人非常抱歉,特通过本文声明,希望广而告之。此外,该道歉声明称,“本账号停更一周反省”。

本报记者宋雨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朋友圈 警方 辟谣

上一篇:乱七八糟!唐兴路一段人行道地砖铺得太"任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