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朝阳大妈"积极随手拍交通违法 揪出多名违章大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8-04-28 07:40:12
[摘要]4月22日 ,本报报道了《西安交警征集西安版“朝阳大妈” 》的消息后,不少市民积极主动参与,通过“交通违法随手拍”形式,向交警举报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4月22日,本报报道了《西安交警征集西安版“朝阳大妈”》的消息后,不少市民积极主动参与,通过“交通违法随手拍”形式,向交警举报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昨天,西安交警向媒体通报了被举报频次最高的前五名。

  三秦都市报记者了解到,被举报最多的是一辆黑色奥迪车,车号为陕A920D9,车主名叫刘×霞,该车共被群众举报16次,截至被通报时仍有71例交通违法未处理。第二名是一辆白色宝马车,车号为陕AA7A77,车主名叫郑×红,该车被群众举报14次,截至被通报仍有3例交通违法未处理,同时被举报12次的是一辆黑色奔驰,车牌号为陕AQ666P,车主也是郑×红,截至被通报仍有9例交通违法未处理。被举报第四名的是一辆车牌号为陕AQ739E的黑色现代轿车,车主名叫路×,共被群众举报9次,截至被通报仍有10例交通违法未处理。被举报第五名的是一辆白色别克轿车,车主名叫杨×霞,该车虽然仅被举报了6次,但后台的数据令交警震惊,该车不仅逾期未审验,还有117例交通违法未处理。

  经过后台数据比对,交警发现以上5辆机动车中有3辆绑定了“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并且每次西安交警都针对他们被举报的内容进行了提醒,但提醒却被无视。目前这5辆机动车车主均已被扣除交通文明积分。西安交警通过互联网+平台数据梳理发现,今年2月至4月共收到29498起市民举报,审核通过19672起,审核通过率66.6%。其中,违法停车占比最高,达51%。

  昨天西安交警再次通过媒体邀请广大市民加入西安版“朝阳大妈”队伍中来,为共建共享文明交通尽自己的一份努力。根据最新的数据统计,一周时间内,共有1926位热心市民变身西安版“朝阳大妈”。西安交警为这些市民准备了流量礼包,将在“五一”节前充值到账,更多礼物也在准备中。(记者李佳)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朝阳大妈 违章

上一篇:2018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 15个新一线城市西安排第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