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蒜泥铁狮战略联姻,携手布局万亿级市场

高新区 2018-04-29 07:30:42
[摘要]4月28日下午,蒜泥众创与铁狮众创战略联姻签约仪式在西安创业大街3W空间顺利举行,蒜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毅、蒜泥众创总经理靖锋、铁狮众创董事长师良,以及铁狮众创总经理兼西安市创业创新发展协会会长赵亚波等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blob.png

  4月28日下午,西安蒜泥众创空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蒜泥众创”)与西安铁狮孵化基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狮众创”)战略联姻签约仪式在西安创业大街3W空间顺利举行,蒜泥双创事业板块再添新成员。蒜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毅、蒜泥众创总经理靖锋、铁狮众创董事长师良,以及铁狮众创总经理兼西安市创业创新发展协会会长赵亚波等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蒜泥众创总经理靖锋宣布,蒜泥众创与铁狮众创正式联姻,同时宣读了任命文件和股东决议书,并表示双方的合作是一次战略性联姻,合并后两个品牌将保持独立运营,资源共享联手共赢,双方由竞争转向竞合,必将产生“1+1>2”的效应,为行业带来更多革新,为西安创新企业赋能。

blob.png

  蒜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少毅

  对于本次战略联姻,蒜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少毅表示:”蒜泥众创与铁狮众创同属在西安生根发展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我们在未来发展战略规划以及管理模式等核心价值观上具有高度一致的认同,此次蒜泥众创与铁狮众创的战略联姻符合双方发展战略,今后我们将依托双方完善的产业布局及经验丰富的管理运营团队,开创全新的众创空间经营管理模式,精诚合作,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谋发展,紧跟时代的步伐,引领行业发展潮流,为促进大西安创新创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blob.png

  西安铁狮孵化器基地有限公司董事长 师良

  铁狮众创董事长师良认为:“众创思想的精髓就是合作共创,二房东模式与蜻蜓点水式服务的众创空间必将淘汰,如何真正为创业者提供资源,辅助其成长为市场主体才是问题的关键。未来,蒜泥与铁狮将联手攻坚这个课题,打造属于中国人的众创平台。”

  近年来,我国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全国各地诞生了大批的众创空间,而随着双创工作的不断深入,众创空间从最初的物理空间逐渐升级为资源聚合型平台,数据显示,近年来共享办公正以每年3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30年,30%的办公空间将以共享办公的形式存在,新技术、新思维的发展,将共享办公推到了新的风口,万亿级市场蓝海逐渐浮现。据不完全统计,西安市场上的众创空间早已突破三百家,品牌林立固然是市场欣欣向荣的表现,但不可忽视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品牌很多却缺乏规模,价格竞争导致服务标准降低。在这样的市场形态下,优势品牌的联合将是大势所趋,纵观双创发展较为成熟的北上广深地区,行业已经开始洗牌,头部玩家占有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独角兽”已经初露雏形,一些资金不足、经营不善的“空间”将陆续出局。

  作为西安近年来迅猛扩张的企业服务机构,蒜泥众创的发展路径确实“不一般“。它基于蒜泥集团自身双创生态链的独特优势,打造多层次专业化的双创服务体系,在新科技、新教育、新文化领域已经制定了系统完整的双创产业发展规划,并加快完善创业综合体建设运营、空间管理运营、创新产业投资孵化等三大业务板块,已形成创客咖啡-众创空间-创业综合体的双创服务链条,管理着超过面积30,000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并联合经开区管委会打造了建筑面积近80,000平方米的创业综合体项目——西安创业大街,此外,蒜泥众创还与长安区政府、泾渭新城管委会积极探索多方合作,输出创业综合体模式。

  随着对市场的不断探索和认知的加深,蒜泥众创在坚持自身品牌纵深发展的基础上,将目光瞄准了更高远的目标。此次与铁狮众创的战略联姻,是蒜泥众创对共享办公领域这个万亿级市场的一次尝试,对其双创产业布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未来,蒜泥众创将进一步整合、优化西安本土创业配套资源,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市场优势和丰富的行业资源,构建多元化众创空间区域网,为进一步引进优势资源做准备,同时,积极拓展外地市场,形成全方位、多业态的双创业务体系,加快推进项目发展,提升战略协同的层次和水平,促进西安乃至全国双创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蒜泥铁狮战略联姻 携手布局万亿级市场

上一篇:世界知识产权日——用知识产权护航高新双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