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五一"南门大雁塔周边交通管制 8台LED大屏直播保证游客观赏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艳莉 李小博 2018-04-29 07:42:48
[摘要]“五一”期间,曲江“一城双场”活动将在城墙景区南门区域上演红五月·城墙国际文化节——“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相关路段交通管制。

  “五一”期间,曲江“一城双场”活动将在城墙景区南门区域上演红五月·城墙国际文化节——“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在大雁塔北广场上演西安大雁塔《创领·新时代》光·影·秀;在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上演现代唐人街“醉西安”演唱会等活动,西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对相关路段交通管制。为方便市民游客观看,在大雁塔、南门周边设有8台LED直播大屏幕。

  ■5月1日18时至22时

  将对永宁门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限制一切机动车、非机动车通行及停放。

  管制区域:长安路(南稍门十字至南门盘道段)、南大街、环城南路和平门至含光门段(含地下隧道)、南顺城巷(文昌门至朱雀门段)。

  管制时间内增设临时停车区域:文艺路(环城南路至友谊东路段)、友谊东路(文艺路至长安路段)、朱雀大街双向辅道可临时停放。

  ■4月29日至5月1日(每日12时至24时)

  对大雁塔周边道路采取交通管制措施。

  管制区域:雁塔南路(慈恩路至雁南三路段)。

  管制时间内增设临时停车区域:市委党校院内,雁塔南路(雁南三路至雁南四路段)。建议广大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特别提醒:

  西安大雁塔《创领·新时代》光·影·秀直播可在大雁塔北广场前广场东侧、大雁塔北广场东侧消防通道唐宗隆酒店门前、大雁塔北广场东步行街北口、大雁塔北广场西步行街北口、大雁塔北广场前广场西侧、大雁塔北广场前广场中部的LED大屏欣赏,还可选择在西安城墙西南城角和东南城角观看“春舞大西安”西安城墙千架无人机光影盛典直播。另外,也可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A馆北、海洋馆、曲江金鹰、西安国际中心、天品西岸大屏、陕西大剧院、西安美术馆、太平洋影城(曲江店)等处大屏观看“西安最中国”之曲江“一城双场”活动的演出。

  大雁塔白鹿仓等市区景点公交线路将延时

  “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计划每日安排6610辆车上线运营,重点增加旅游线路运力和市区途经钟鼓楼、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白鹿仓、昆明池等市区景点的线路以及延点线路的运力配备。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公交总公司将根据临潼、曲江、环山等旅游线路的客流情况提前做好车辆的抽调工作。306路(火车站至临潼兵马俑)由平日配车37辆增加到95辆,并储备运力5辆;环山旅游1、2号线路由平日配车9辆增加至19辆,并储备运力9辆,根据客流情况随时支援。同时,重点加强途经钟鼓楼、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白鹿仓、昆明池等市区景点的线路以及延点线路的运力配备,做好北客站高铁晚点266路的应急车辆储备和营运准备工作。

  同时,考虑节期景区夜间表演时段较长等因素,市公交总公司对凡途经南门、大雁塔、大唐不夜城等市区景点的线路进行延时,大部分正班线路将延至22:00。公交总公司将根据当日客流与天气情况随时进行调整。

   华商记者张艳莉 李小博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大雁塔 南门 交通管制

上一篇:五一车展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展 首日近8万名市民观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