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卧龙巷公厕两次被拆平房居民无法如厕 新移动公厕终建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18-05-02 06:30:32
[摘要]碑林区城管局已督促辖区东关南街街道办事处尽快协调相关单位,妥善解决周边居民如厕难的问题。

0z7k604p.jpg

“卧龙巷被拆掉的公厕终于又重建了,周围居民如厕也方便了。”近日,家住东关南街卧龙巷的徐先生致电华商报新闻热线。

2017年5月31日华商报A11版曾报道过该公厕的问题。2017年1月19日,有市民向华商报反映卧龙巷内唯一的一座公厕被拆除了,住在平房的群众无处如厕。华商报随即向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当时东关南街街办城管科负责人表示,将在距原公厕50米处新建一座公厕。2017年5月22日,徐先生向华商报反映,新公厕建成后没多久又被拆除。2017年5月26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碑林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因该公厕在曹家巷棚户区改造项目工程范围内,经协商后于2017年1月拆除。为解决居民如厕难,随后由东关南街街道办事处在该公厕拆迁原址上设置了一座移动公厕,但由于拆迁工地施工需要,施工方将该公厕再次拆除。碑林区城管局已督促辖区东关南街街道办事处尽快协调相关单位,妥善解决周边居民如厕难的问题。

近日,徐先生再次联系记者,称在多部门的联合努力下,卧龙巷内终于新建了一座移动公厕。4月25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卧龙巷中段拐弯处,看到在一工地的围墙边设置了移动公厕。“上厕所终于方便了。”附近一商户称。

“这座移动公厕于4月4日正式投入使用,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公厕,开放时间为早6时到晚11时。”4月27日,东关南街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姚科长介绍,因该处有建设工地加之道路较窄,距排污管道也较远,本身并不具备建设公厕的条件,但因群众需要,碑林区城市管理局和东关南街街办多方考察、协调,才在工地围墙边面对马路打造一个水泥台面,并在旁边做了一个化粪池。 华商报记者 杨平 文/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拆除 卧龙巷 公厕

上一篇:临潼“山寨兵马俑”整顿后重开业 官方这样谈人造景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