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33岁海归小伙买商铺只收租不干活 遭准丈母娘嫌弃

社会新闻 央广网 2018-05-03 14:54:49
[摘要]在国外辛苦打拼多年攒下了房子和店铺现在只想歇歇,宅家收租过日子可女友的家人却对这种生活不以为然认为他“不求上进”……小伙现在有点儿郁闷 网友@xufang888最近很纠结:他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可女朋友及女友家人不满意这让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在国外辛苦打拼多年攒下了房子和店铺现在只想歇歇,宅家收租过日子可女友的家人却对这种生活不以为然认为他“不求上进”……小伙现在有点儿郁闷

  网友@xufang888最近很纠结:他对自己的生活很满意可女朋友及女友家人不满意这让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

  @xufang888的情况

  33岁,独子,宁波本地人,目前有收入但无业。父母双全且均有不少退休金,无家庭负担。

  早在19岁的时候去澳洲打工,尝尽万般辛苦,最后攒了一笔钱回宁波买了套店面房以及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收租。

  可能因为之前国外经历过于辛苦,导致他回国后就只想过闲散日子,最喜欢没事宅在家打打游戏遛遛狗,把家里收拾干干净净的,过自己平淡的小日子。

  女友的情况

  宁波人,独生女,有稳定工作,月入5000。

  家里条件比男方略差,不会差太多。女方父母很不满意男方的工作状况,认为一个堂堂的海归竟然做无业游民,是一种资源浪费,看不上“不求上进”的生活态度。

  双方互动与经济帐

  两人经济都是独立的,节假日会互送礼物,但平时各管各

  男方认为自己在国外节约习惯了,平时少有花钱的地方;但平时家里的菜钱每月3000元左右由他支付,如此下来,一个月也能攒下不少钱。但是女方花钱的地方比较多,每月工资很多时候都是花光的。

  至于结婚生小孩,男方认为这应该是两方都应该负担的事情,如此看来钱不会不够花。

  @xufang888说,现在他感觉——

  委屈难过

  心里很难过,我是真的错了吗?

  我父亲也只是辛苦了10年,四十几就退休了,我也奋斗过, 然后三十几岁就能够享受退休的生活,不是有进步吗?

  我不承认我啃老,因为我收的租金够我开销了,加上我平时不爱花钱,喜欢做菜,平时吃饭都是自己做,每个月能还能存下不少钱,但我女朋友父母说我这么年轻整天宅在家里没有工作不务正业,没出息。

  也很纠结

  现在在家里很没地位,因为女友父母嫌弃。我不明白钱够花干嘛还要那么拼命,旅游,好好享受生活不好吗?

  感觉现在因为观念不同,分歧也越来越大,但要分手的话还是很舍不得

33岁海归小伙买商铺只收租不干活 遭准丈母娘嫌弃

  对此,网友表达了不同意见:

  有人说,确实没有上进心

  @爱吃桃的猪:不工作会失去很多东西,比如社交圈,男人尤其。

  @时光碎片:这点资产,这点收入,你要自己一个人过日子,那是你的自由,但是要结婚生子,确实不够,确实太没有上进心了,我要是女方的家人,一样会嫌弃你的。年轻人,不要拿你爸来比,时代不同了,何况,你19岁就吃苦,跟你父亲的懒也有关系,如果这也能遗传的话,女方会更嫌弃的。

  @sftlol:三十好几的人就过着爷爷奶奶干的事情,至少我觉得不适合,人不该在最青春的年华里选择安逸,人生难得几回搏。

  @再见理想@qq:其实不是钱多钱少的问题,三观不同而已。国人是世界上少有的勤奋的民族,跟你的观念有冲突。

  有人说,现在没问题

  以后不一定够生活

  @波波城@sina:一套店面房和一套2室1厅收租,老实说比普通工薪阶层打工的钱要多一点,但对老宁波来讲你这个条件算混的差了,我也是80后,比你年长几岁,兄弟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需努力!

  @80后大叔再战东论:不知道LZ有多少资产可以提前退休,我记得03年的时候资产千万的是大老板了,放到现在资产千万的也就这样了,宁波资产上千万的有很多。

  还有人说,没问题啊

  女朋友愿意就行

  @木木夕316:收租的房子也是他自己赚的啊,觉得没什么问题,人生就一次,如果能有时间和物质能力好好享受生活,为什么一定要工作呢?

  @蔚蓝零落:评论挺有意思 女的在家做家务带孩子 部分人应该不觉得这女的没有上进心吧!如果像文章里这样还有可以收租 大概能接收的人就很多了。

  @szx@wechat:你女朋友愿不愿意,愿意的话就没问题,你们两人过日子不要去管别人怎么说,特别是双方的父母。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 商铺 女朋友 丈母娘

上一篇:父亲好吃懒做还时常家暴 12岁女孩替母写诉状:离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