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沿街商铺吵得居民不得安宁 你被噪音“轰炸”过没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群 杨平 2018-04-09 06:29:21
[摘要]高分贝动感音乐、循环不断促销广告……随着天气转暖,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商铺促销广告扰民的投诉急剧增多,尤其是住宅区的商铺噪音,让周边居民不堪其扰。

  高分贝动感音乐、循环不断促销广告……随着天气转暖,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商铺促销广告扰民的投诉急剧增多,尤其是住宅区的商铺噪音,让周边居民不堪其扰。

  兴中路融锦尚都南门外

  羊毛衫店促销广告循环播放

  周边居民听得“脑袋疼”

  “就那几句话不停循环,把人听得脑袋疼!”近日,家住西安市莲湖区兴中路的王师傅向华商报反映,融锦尚都小区南门外有一家卖羊毛衫的店,天天播放促销广告,“白天不停点,能把人烦死。”

  4月7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兴中路看到,该处道路两侧是住宅小区,融锦尚都小区南门外西侧,有一家门口摆放着红色广告牌的服装店,店内挂着各式羊毛衫,店外摆着“上海精品貂绒羊绒羊毛衫 厂家让利全场5折”的广告,还有一个黑色小音箱,不停循环播放着“亲爱的顾客朋友们你们好,告诉你们一个特大好消息,盼望已久的大降价活动现在来临……”。由于地处较为安静的住宅区,该店的促销广告声显得尤为刺耳。

  记者在店外用噪音测试App软件测试,发现音量最高达到80分贝,最低为72分贝。

  针对这一问题,4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1089866.jpg

  二环南路莱安逸境北门外

  临街商铺放动感音乐

  混合噪音让人受不了

  近日,家住西安市二环南路莱安逸境小区的一位业主向华商报反映,小区北门外有一排商铺,其中有几家连在一起的药店、美发店,白天播放动感音乐,吵得人受不了。

  “你想想,几家店都放音乐,还都是那种动感音乐,混在一起,人走过去感觉耳朵嗡嗡响。”该业主称,这些商铺要促销大家理解,但希望能把音乐声调小一些。

  4月4日13时,在莱安逸境小区北门外,永琪美容美发店传出一阵阵节奏很快的欧美音乐,五六米开外的艺臻国际护肤造型养生店内也传出阵阵节奏强劲的音乐声,该店隔壁的药店也循环播放促销广告。

  记者站在这几家店外用噪音测试App测量,音量最大达到82分贝,最低也有76分贝。

  针对这一问题,4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0b19pp4z.jpg

  电子正街万国新苑外

  药店促销广告自动循环

  吵得人没法午休

  “临街药店的喇叭从上午开到下午,声音太大了,简直让人崩溃。”4月3日,家住电子正街紫薇城市花园的张女士向华商报记者反映,对面小区万国新苑临街的药店音响声声入耳,不胜其烦。

  张女士说,商家要做生意也能理解,可不能为了招徕顾客把音乐声调那么大!“中午孩子放学回家想休息一会,总能清晰听见对面药店的音响声,现在天气转暖,家里也不敢开窗。”

  “流感要来袭,常备金银花,金银花自古以来是清热解毒的良药...... ”当日下午1时许,一走近这家众信医药超市,就听到自动循环播放的促销广告,药店在一层,后方和对面均是居民住宅楼。

  在该药店外,记者用噪音测试App软件持续测量,普遍在71-80分贝,最高捕捉到85分贝。

  随后,记者沿街走访了道路两侧的多家沿街商铺,发现很少有商铺使用音响招揽生意,附近多位住户表示,该处因为道路两边都是大型住宅小区,之前也有便利店等商铺使用喇叭宣传,但向店方反映或向相关部门投诉后都关闭了喇叭。

  针对这一问题,4月8日,华商报向西安市雁塔区城市管理局发函咨询。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沿街商铺 噪音

上一篇:西安"小升初"摇号新政近日出台 至今未公布操作办法和细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