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90后”谎称拉货借机骗钱 不少受害人未报案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卫楠 2018-05-04 08:11:55
[摘要]今年春节后,“90后”男子郭某多次在渭南市区行骗,有时找三轮车或货车称要拉货借机骗钱,有时自称有熟人能帮忙要回被交警查扣的车,骗车主钱。

今年春节后,“90后”男子郭某多次在渭南市区行骗,有时找三轮车或货车称要拉货借机骗钱,有时自称有熟人能帮忙要回被交警查扣的车,骗车主钱。4月26日,郭某被公安临渭分局环北路派出所民警抓获,如果您也曾有类似被骗经历 ,请赶紧打0913-2098672报案。

先有货车司机被骗

又有车被扣市民上当

4月27日,环北路派出所民警介绍,从春节后起,该所辖区陆续发生多起诈骗案件,受害人多为在城区跑货运的三轮车或货车司机。

“受害人提供的情况基本一致,这些受害人大多在街边等活儿。”民警说,被骗时,均是一名年轻男子找来说要用车送货,也不砍价,受害人相信便载着对方去拉货。在到了取货地点后,对方却称忘了带钥匙要去住处取,身上又没带钱,向受害人借钱并称随后和送货费用一起偿还,并留下联系方式或加为微信好友。

“受害人反映嫌疑人年龄不大,嘴很甜,叔、哥叫得很亲切。”民警说,受害人轻信给了现金或微信转账后,对方便称要去取钥匙消失。随后打电话不接、微信也被拉黑,才意识到被骗。

据民警统计,从2月至今,已有10名货运司机被类似方式骗钱,金额从140元到350元不等。

民警在调查期间,还接到另外两名受害人报警称,自己驾驶摩托车因为未取得驾驶证等原因被交警查扣,路边一名男青年自称有熟人能帮忙要回被扣车辆,受害人情急之中轻信,对方拿走扣车单并索要数百元,称回住所取驾驶证去处理事情用,随即消失。

民警通过核查发现,自称有熟人能要回被扣车辆的嫌疑人与此前骗货运司机的嫌疑人相似,可能是同一人,随即并案侦查。

警方调查发现

不少受害人被骗后未报案

4月26日中午12时许,在解放路与胜利大街十字,临渭交警大队民警依法查扣无证无牌摩托车时,发现有不明身份男子拿走车主扣车单,随即对其控制并报警。环北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将该男子带回。

经查,这名男子姓郭,渭南人、28岁,正是此前骗货运司机和被扣车辆驾驶人的嫌疑人。民警调查还发现,郭某文化程度有限,只会写自己名字,此前在市区洗车行、饭店等处打工,后为不劳而获便开始在城区骗钱。

4月27日,面对民警的讯问,郭某称自己不爱上学,小学二年级没上完便辍学,后进入社会打工。郭某平时住在20元一晚的小旅馆,其所骗来的钱均用于住房和吃饭及其他挥霍。

“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了,出去肯定会好好打工。”郭某说,“这次也把家乡的人丢完了”。

民警说,调查发现有不少受害人在被骗后并未报警。因此,希望有类似被骗经历的受害人,尽快与环北路派出所取得联系,并说明被骗情况,环北路派出所值班电话是0913-2098672。华商报记者 卫楠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骗钱 报案

上一篇:华山景区对客流实行限控 达到限额将停售门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