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女硕士无氧登顶8463米马卡鲁峰:不想征服只想拥抱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唐明军 2018-05-04 08:37:28
[摘要]5月3日,西安女子高小丹无氧登顶海拔8463米的马卡鲁峰。

本报讯(记者唐明军)5月3日,西安女子高小丹无氧登顶海拔8463米的马卡鲁峰。

高小丹,还有一个名字叫简丹,拥有硕士学位,敢于自我挑战的她,2012年涉足户外运动,2016年开启攀登生涯,5月玉珠峰、6月四姑娘二峰、7月慕士塔格峰,她的速度让人惊讶,她凭借坚强的目标感,克服了一切挑战,做到了很多人们以为“做不了”的事情。2017年5月21日至5月24日,连续登顶海拔8844米珠穆朗玛峰和海拔8516米的洛子峰,10月2日马卡鲁峰无氧到达海拔8414米,10月19日无氧登顶海拔8163米的玛纳斯鲁峰。

“雪山在那,我不想征服,只想拥抱它”。面对采访,高小丹表示,起初并没有想过无氧。但大家聊天说“中国人基本都会用氧气冲顶”时,激起了她“试试”的决定。但是她也绝不是拿生命去赌博,一直带着备用氧气,万一有一点不适,马上吸氧。

对于那些打算攀登高海拔山峰的人,她建议首先要对山有敬畏之心,对自己身体的足够了解,不要想着去征服哪座山,保持好的心态。其次要针对高海拔登山做系统训练。另外,选择登山公司,不要因为价格来选择公司,了解自己的向导,了解登山公司对于过程细节的处理,平时不在意的问题甚至是伙食,都是影响成败的关键。自己对自己负责,将命运最大程度掌握在自己手里。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马卡鲁峰 登顶 征服

上一篇:西安街头公厕差别大 大雁塔公厕获赞客运站被吐槽 下一篇:西安3岁男孩手指被压面机压断 的哥紧急送医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