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18城市年轻指数发布 西安位列全国第12位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王赫 2018-05-04 14:37:15
[摘要]昨日,QQ大数据发布了《2018全国城市年轻指数》(以下简称为《指数》)报告。根据《指数》显示,2018年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较去年有小幅度增长,其余各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基本持平。

  昨日,QQ大数据发布了《2018全国城市年轻指数》(以下简称为《指数》)报告。根据《指数》显示,2018年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较去年有小幅度增长,其余各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基本持平。西安市城市年轻指数79,入围全国TOP20,位列全国第12位,较去年排名增长6位。

  该指数基于腾讯QQ 7.83亿月活跃用户,以15-35岁年轻群体为研究对象,根据城市年轻人口占比波动、2017年全国城市年轻指数等多项数据加权计算得出,以反映年轻人在城市选择方面的偏好和趋势。《指数》显示,一线城市平均年轻指数为79,较去年78有小幅度上升,二三四五线城市平均指数与去年持平,分别为74、69、65及64。虽然生活成本相对较高,但是并没有打击年轻人对于一线城市的热情,这表明并不是所有人都在“逃离北上广”。

  具体到各城市,贵阳市以88的城市年轻指数超越深圳市,一跃成为全国“最年轻城市”。而西安市、南昌市、苏州市、武汉市、郑州市、杭州市等城市年轻指数均高于北上广。这说明基础设施完善、生活环境更好的非一线城市对于年轻人同样有着不小的吸引力。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 年轻指数 西安

上一篇:西安市纪委通报6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9名“蝇贪”被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