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紫阳县“留守妈妈”安置点办起工厂 赚钱带娃两不误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5 07:24:27 编辑:刘超 作者:张建全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34岁的周远菊是紫阳县蒿坪镇双星社区毛绒玩具厂的一名工人。除了节假日外,每天中午11时40分,她都会准时到校门口接女儿放学回家。如今,在家门口打工,还能陪伴女儿成长,她过上了理想中的幸福生活。

  家门口的工厂让她不再背井离乡

  从16岁起,周远菊就在江苏一带打工。结婚后,随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她萌生了回家的念头。

  “给女儿打电话,她很少讲话,后来连妈妈也不叫了。”4月24日,周远菊告诉华商报记者,日渐疏远的母女关系,让她坚定了辞工回家的决心。2014年,周远菊住进了紫阳县蒿坪镇双星社区的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点,陪伴女儿读书。期间,她也断断续续地找过几份工作,就是想找个事情做,能维持日常生活。

  去年底,周远菊得知社区里要办一家毛绒玩具厂。这是紫阳县引进的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计划吸纳1000名移民搬迁群众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就业。去年12月28日,社区工厂正式开业投产,周远菊成为毛绒玩具厂的首批工人。周远菊说,她在江苏打工时,在郊区租民房,每月房租最少三四百。如今,企业来到家门口了,下楼就下班,上楼就回家,每月能有2000多元收入。

  紫阳县通过社区工厂的建立,为搬迁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挣钱,不用再背井离乡。

相关热词搜索: 妈妈 紫阳县 社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