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中国去年完成大器官捐献1.6万个 较前一年增25.9%

国内 北京青年报 2018-05-05 09:18:23
[摘要]北京青年报5月5日报道,作为中国首个网上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 “施予受”在线登记志愿者人数昨日超过30万— —这意味着已有30万人表明了器官捐献的意向。

  作为中国首个网上器官捐献志愿者登记系统,“施予受”在线登记志愿者人数昨日超过30万——这意味着已有30万人表明了器官捐献的意向。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介绍说,2017年器官捐献5135例,完成了1.6万个大器官的捐献,较2016年增加了25.9%。但是,我国每年等待器官移植的患者数量超过30万人,仍面临器官数量不足、移植医生不足和费用昂贵等困境。

  昨日下午,由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主办的“施予受”器官捐献登记人数超过30万暨“中国梦·青年志· 医者心”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主题活动在友谊医院举行。

  北京青年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近年来,随着我国器官移植技术的不断进步,我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的数量连续三年逐年上升。器官供体的来源也有了质的飞跃,已经成为继美国、西班牙之后全球器官捐献数量排名第三的国家。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器官 捐献 移植

上一篇:自媒体进入高级抄袭时代 伪原创工具分分钟打造10W+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