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经开区 > 正文

经开区大兴调研之风 务实推进追赶超越

经开区 华商网 2018-05-07 17:20:50
[摘要]大兴调研之风,推进追赶超越。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在全体领导干部中开展“大调研”活动

421e7a8k.jpg

  大兴调研之风,推进追赶超越。近日,经开区党工委在全体领导干部中开展“大调研”活动,着力破解在产业、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探寻行之有效的工作思路。这次自上而下、全员参与、全面覆盖的调研活动,是经开区贯彻落实西安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追赶超越步伐,落实五个扎实要求”工作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将为开发区当前及下一阶段发展提供智力支撑、探索赶超路径。

  本次调研活动中,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分别承担《西安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建设研究》和《招商项目落地存在的问题及措施》两项调研课题,其他委领导也在各自分管领域承担不同调研课题,经开区还要求各内设机构围绕具体工作实际确定调研方向。最终确定的9大主题近50项调研课题中,大多数集中在产业和城市建设等领域,既有对人工智能、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发展趋势的研究把握,也有对教育、医疗等与市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公共服务体系构建的调查研究,为经开区的建设发展做出方向性指导。

  同时,经开区成立“大调研”领导小组,对全区“大调研”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掌握“大调研”进展情况,并组织开展全区“大调研擂台赛”,确保“大调研”活动扎实有效推进。经开区要求,“大调研”活动要直面现实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开展调研,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序推进调研方案落实工作,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汇总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并于10月底前形成高质量、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调研报告,确保“大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让阅读成为滋养城市的力量 经开区读书月启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