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飞机餐吃出铁环硌坏乘客牙齿 海航:正在协商处理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宝龙 2018-05-08 07:53:58
[摘要]宝鸡一男子在乘坐海航飞机就餐时,被餐中的异物铁环硌坏了牙齿,航空公司调查后按餐费十倍赔偿200元和飞机模型, 5月4日,本报报道该起事件。

  宝鸡一男子在乘坐海航飞机就餐时,被餐中的异物铁环硌坏了牙齿,航空公司调查后按餐费十倍赔偿200元和飞机模型,5月4日,本报报道该起事件。最新了解到,海航方面事后公开道歉,再次提出2000元赔偿被拒,正在协商处理。

  乘客:不接受2000元赔偿

  “我的要求并不高,一个是对方要赔礼道歉,一个是要给我一个合理补偿,包括医药费、误工费、交通费和精神损失费等。”王先生说,至于具体补偿多少还没想好。

  5月3日晚,海航方面一名姓方的经理向王先生道歉并表示公司愿意补偿王先生2000元损失,同时承担他的牙齿治疗费用。不过王先生以该方案无依据为由表示拒绝,他咨询过律师,可以向海航或其所称的第三方公司要求赔偿牙齿损失,以及支付价款10倍或损失3倍的赔偿金。

  律师介绍,海航方面表示愿意补偿王先生2000元损失,同时承担他的牙齿治疗费用。但这与王先生提出的牙齿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和精神损失费等,还有不小的差距。此外,该事件造成的损失具体是多少也需要评估,王先生若就此再索赔该损失3倍的赔偿金,那双方主张的差距会更大。

  王先生说,海航方面再次提出的赔偿被他拒绝后,又一次没了音信,他们的态度像是应付,海航这么大个公司,这样做实在是店大欺客,有损形象。他表示将与海航继续交涉。

  海航:已向乘客致歉 正在协商

  5月4日,海南航空通过官方微博发布的“事件说明”:“4月25日,旅客在搭乘海南航空HU7548航班(南昌-西安)途中发现餐食中存在异物,对此事件给旅客带来的不便,我们致以非常诚挚的歉意。海南航空对此给予高度重视,已经开展了事件调查及处置工作,并持续积极与旅客进行沟通,根据公司规定与旅客进行协商。”但对于铁环是怎么来的,补偿王先生餐费10倍价款即200元及一架飞机模型的处理依据是什么,后续会对事件处理采取哪些措施以及最新进展等,“说明”中并未明确答复。

  根据《公共航空运输服务消费者投诉管理办法》规定,投诉受理机构应在2个工作日内将投诉转发给被投诉企业,7个工作日内告知消费者其投诉已被受理以及处理流程,而境内企业和境外企业应当分别在10个工作日和20个工作日向消费者做出“实质性回复”。

  5月7日,此事已经过去十多天,王先生说他不仅未得到一个满意的答复,还被海航官博5月4日中午发布的《关于4月25日HU7548航班旅客投诉事件的说明》惹恼了。在他看来,海航方面并没有拿出诚意,发了这个说明后对他不闻不问,再也没有任何协商,这不是一个解决问题的态度。

  王先生表示,他以后也不会乘坐海航的飞机,必要时他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华商报记者 张宝龙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海航 处理 流程

上一篇:9160吨“巨无霸”桥体 跨陇海铁路转体合龙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