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区樱花广场地砖成“马赛克” 最快6月21日后开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09 07:23:04 编辑:王玮玮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1bqz363.jpg

昨日,长安区樱花广场因为地砖严重损坏需要全部更换有了时间表:最快在6月21日后开工,10月初完工对外开放。

相关新闻:

樱花广场地砖破成"马赛克"一直未修 管理方:等费用审批

今年4月4日,华商报报道了樱花广场地砖大面积损坏的情况后,5月6日,华商报新闻热线再次接到市民关于樱花广场地砖严重损坏的反映,华商报连续两天进行了追踪报道。广场管理方长安区广场设施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年初发现这一问题后,就及时着手制定计划并上报材料,目前正等待通过长安区财政局的审核,具体完成施工时限不好预计。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从长安区财政局了解到,每年都会安排广场维护费用,但因为今年的情况特殊,出现广场地砖破损面积较大,导致年初预算安排不足,于是提交了专项报告,区财政局已收到报告,但此前设计方案和图纸正在完善。

长安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流程,该项工程需要在提交方案和图纸后组织论证,论证通过后才能组织招投标,然后进行公示,公示结束方可进场施工,而这一流程按照法定程序需要40多天。

该负责人表示,考虑到整个过程较长,在媒体关注之前,这项工作已推动开展,也曾建议长安区城市管理局利用年初安排的修缮资金启动该项工作,然后同步进行程序审批工作,“可能当时主要是考虑到资金量较大,需要通过公开招标程序完成,所以不敢违法启动该项工作。”该负责人表示,截至昨日下午,长安区财政局在收到工程相关手续后,已办结该部门审批工作并上报区政府,“政府部门特别重视,要求各相关部门之间形成联动,在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压缩办理时间,争取尽快启动工程。”

昨日下午,记者从西安市长安区城市管理局了解到,长安区广场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在近一月内办理了樱花广场改造提升设计采购手续,与设计单位对广场破损面积进行测量,昨日工程图纸已经交付,目前已开展后续工作,其中最高限价评审需要15个工作日。评审结束后开始办理政府采购手续,然后发布施工招标公告,报名需要5个工作日,报名工作完成20天后方可进行开标。施工单位招标完成后,中标单位公示3天,公示结束后与中标单位签订施工合同。按最短时间计算,6月21日后方可施工,计划10月初完工对外开放。华商报记者 李小博

相关热词搜索: 樱花广场 地砖 开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