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兴庆西路绊人钢板谁铺的 市民骑车摔倒住院花了3万余元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晴悦 2018-05-09 08:25:54
[摘要]记者在此观察了约10分钟,发现几乎所有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的人走到这里,都会不约而同地减慢车速。

\

      郭西兰在此路段摔折胳膊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回家路上铺了段约两三百米长的钢板,每次走到这里,郭西兰都提心吊胆的,没想到千小心万小心,5月2日,还是出了事——她骑着电动车走到那里时,摔折了胳膊。目前住院治疗已花费3万余元不说,未来几个月的日常生活都要因此受到影响。这件事,是否只能自认倒霉?昨天,她向三秦都市报求助。

  回家路上摔伤胳膊

  郭西兰今年61岁,家住西安市索罗巷。平日退休在家的她,最大的爱好就是去离家不远处的兴庆宫公园打羽毛球。而这段铺满钢板的路,就位于公园的西门口,也是她回家的必经之路——兴庆西路上。

  5月2日下午2点多,跟一位朋友在公园附近小聚后,她骑着电动车沿兴庆西路回家。行至这一路段时,突然结结实实地摔了一跤。

  “导致我摔跤的罪魁祸首,是路上已经翘起的钢板。”郭西兰告诉记者,这些钢板铺设在这一路段已经有一年多时间。“当天我也操着心呢,没想到刚骑到钢板区域,后轮突然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打了个滑,一下子就连人带车摔在了地上。”

  这一跤可摔得不轻,被好心路人扶起来后,郭西兰觉得自己的左胳膊传来一阵钻心的疼痛。上医院一检查,居然是粉碎性骨折。

  钢板区域通行不便

  住院治疗5天后,7日下午,郭西兰终于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花了钱,人还受着罪。这场突如其来的灾祸让她越想越气。“听在公园西门外摆摊的人说,我已经不是第一个在那被绊倒的了。这事我认为在路上铺设钢板的人也有责任。”郭西兰希望媒体能帮她讨个说法。

  昨天下午,根据郭女士所说,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这一路段核实情况。只见十几块钢板铺设在兴庆宫公园西门外的上坡路段,约200米长。为防滑,钢板上还焊上了钢筋做凸起的纹路。但其中好几块钢板的边缘已经翘起几厘米高,有车经过就发出咣当咣当的巨响。钢板周围,没有设立警示标志或提示牌。

  记者在此观察了约10分钟,发现几乎所有骑自行车或电动车的人走到这里,都会不约而同地减慢车速。

  那这些钢板究竟是谁设置的呢?一位在附近居住的阿姨称,去年公园里施工,工程车进出频繁,这可能是施工方为保护路基所设。

  路上放钢板本意是想防止路面被车辆轧坏,如今却给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对此,陕西莱顿律师事务所的何睿律师认为,谁在路面摆放了钢板,谁就要承担起相应责任。此外,道路属于市政部门管理,市政部门应确保道路畅通。出现这种情况,市政部门也要承担一部分责任。

  本报记者张晴悦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钢板 住院治疗 索罗巷 西路 骑车

上一篇:西安一儿童患“怪病”每晚8点发作 原是看动画片惹的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