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未成年小伙以微信转账为由诈骗多家便利店被抓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郭强 2018-05-09 08:24:46
[摘要]“不通过好友验证,电话也打不通。”近日,一名男子贪图小便宜,以微信转账为由在多家便利店实施诈骗,最终被民警擒获。

c88qf8q2.jpg

“不通过好友验证,电话也打不通。”近日,一名男子贪图小便宜,以微信转账为由在多家便利店实施诈骗,最终被民警擒获。

5月2日,铜川新区正阳路派出所民警李安坤在小区警民互动群里发现一条举报信息,有群众反映一名男子以手机没电,回家微信转账为由,在多家便利店实施诈骗。

据办案民警介绍,看到这条信息后,他们迅速联系到举报人李某。据李某反映,4月25日下午,一名男子在其经营的便利店里购买了60多元的物品,付款时,男子声称手机没电无法微信支付,称回家手机充电后就微信转账给李某。因为只有60多元,李某留下男子电话就让其离开了。没想到该男子迟迟不还钱,不仅不通过微信好友验证,就连电话也打不通。这时李某才意识到可能被骗了。5月2日,李某在与朋友闲聊时得知,小区内另一家便利店也遇到了同样的诈骗手法,被骗走了几十块钱的商品。为了防止其他人上当受骗,李某将此事通过警民互动群告知了民警。

“根据李某等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我们得知嫌疑人张某在铜川新区某足浴店上班。5月3日下午,我们将欲下班回家的张某当场擒获。”办案民警说,据张某交代,4月21日,其在一便利店买了点零食,付款时,由于手机没电,便对老板说回家后微信转账,回家后其并没有转账还钱,看到老板没有找上门,便故伎重施,再次在另外两家便利店以同样的理由先后骗走了100余元钱的商品。当问到张某的作案动机时,张某称其每次只骗几十元钱的商品,价值不大,老板几天找不到人肯定就不了了之了。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找上了门。

因张某未满十八周岁,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张某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改正。华商报记者 郭强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未成年 微信转账 诈骗

上一篇:黄土高原上演欧式浪漫 铜川马咀村从“乌鸦”变“凤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