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市委第十三届第四轮巡察工作启动 将派出7个巡察组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18-05-09 19:50:55
[摘要]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5月9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本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纪委官网获悉,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会5月9日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对本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振虎主持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十三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将派出7个巡察组,其中4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一托三”模式,对空港新城等9个部门和单位党组织进行常规巡察;3个巡察组围绕扶贫工作、教育领域和干部作风对相关单位进行专项巡察。

  卢力群强调,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和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在基层的延伸。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和中央以及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按照“六个围绕”的要求,扎实开展巡察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卢力群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盯住“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发挥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西安落地生根。要清醒认识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等黄金发展机遇期的大好形势,把实现“追赶超越”作为最重要的大局、最基本的任务,围绕“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等中心工作任务,牢固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巡察重点,做到市委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当好“五星级服务员”和“店小二”,努力为“追赶超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华商记者 任婷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市委 巡察工作 巡察组

上一篇:西安市人社局公布:统一失业保险金标准为1512元/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