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专题资料库 > 正文

第三届丝博会:渭南让传统农业让位于高新技术等产业

专题资料库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18-05-10 11:03:23
[摘要]在第三届丝博会上,陕西省传统农业大市渭南将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和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等新型产业,力促产业类项目的招商合作,通过加快补齐工业短板来实现“追赶超越”。

\

消防灭火用的特种机器人。

在第三届丝博会上,陕西省传统农业大市渭南将突出高新技术产业和新能源及装备制造业等新型产业,力促产业类项目的招商合作,通过加快补齐工业短板来实现“追赶超越”。

5月7日下午,在位于渭南高新区的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特种机器人(渭南)生产基地,工作人员正在调试一台即将在本届丝博会上展示的一款消防灭火用的特种机器人。只见机器人在工作人员操作下,在40度台阶上爬坡和在平地上绕圈等灵活自如。

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特种机器人(渭南)生产基地工作人员张莹莹:“这个机器人就是我们这次丝博会要展览的机器人,牵引力大,能拖动两条60米充满水的80水带行走;喷水射程可达88米,而且还有防爆功能。”

\

智能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

据介绍,这个生产基地实现量产化的话,可年产2000台套特种机器人,品种达30多个,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这些智能特种机器人可用于西北地区的石化、矿产、管廊等领域的消防灭火,可在一定程度上将救援者从危险中解脱出来。

据了解,渭南市在本届丝博会上参展产品既有新能源汽车、也有无人机展示;既有消防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也有自主创业的自动汽车清洗系统等。科技含量高,吸引力强。同时在展示上首次设立查询机,参观者可直接查询参展企业和招商项目;还将设立互动区,对机器人和电动汽车等进行互动演示。

渭南市外经局局长刘莉:“今年的丝博会中,我们市所呈现的是从农产品已经转为机器人、新能源电动汽车等高新技术、装备制造以及新能源、新材料这些方面的展品;另外我们这一次围绕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和节能环保以及这类方向型的产业类的项目,占到了我们征集项目的三分之一以上。可以说工业化发展是作为渭南未来支柱性的产业。”

(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杨璐 杜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丝博会 传统 高新

上一篇:又一批援藏干部进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