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在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达39个 累计毕业学生2万余人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瑞利 2018-05-10 20:59:51
[摘要]华商记者从2018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陕西加强教育对外开放,陕西在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达39个,累计毕业两万余学生。

  累计毕业学生2万余人

  华商记者从2018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陕西加强教育对外开放,陕西在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达39个,累计毕业两万余学生。

  5月10日,2018丝绸之路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省教育厅厅长王建利和部分省内高校领导等出席开幕式。来自巴基斯坦、波兰、俄罗斯、美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位教育界人士及高校代表出席。

  王建利介绍,近年来陕西加强教育对外开放,截至目前,陕西在办的中外(内地与港澳台)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达到39个,累积毕业学生20400余人,中国第一个阿拉伯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中国西部第一个高职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艺术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都相继落户陕西高校,多所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被纳入中俄、中英等人文交流机制的重点项目。陕西加大对来陕留学生的政策支持力度,专设了“三秦外国留学生奖学金”。2017年,共吸引来自156个国家和地区的11160名留学生来陕学习或进修,其中“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6036名,占我省留学生总数的51.7%。

  开幕式上还为西安交通大学发起成立的丝绸之路大学联盟航天航空子联盟等11个“一带一路”的教育教学和研究机构揭牌,签署了西北大学与巴基斯坦白沙瓦大学合作协议等11项合作协议,发布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报告2017》等4项“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交流重要成果,并为西北工业大学等10个机构和俄罗斯国家杜马教育委员会副主席图托娃·拉丽莎等9位外籍人士颁发了“一带一路”教育合作贡献奖。华商记者 赵瑞利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中外合作 办学机构 毕业生

上一篇: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5月11日开启 预计对应上调幅度超过80元/吨 下一篇:4月陕西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1.6% 食品价格上涨0.7%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