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引领绿色科技 创新节能减排”空气源跨临界二氧化碳热泵项目将落户西安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11 13:25:27
[摘要]5月10日上午,秦煤集团召开空气源跨临界二氧化碳制冷、制热产品应用座谈会,这项新技术利用二氧化碳作为“燃料” ,进行无污染的冬季供热以及空调制冷。

图片1.png

5月10日上午,秦煤集团召开空气源跨临界二氧化碳制冷、制热产品应用座谈会,这项新技术利用二氧化碳作为“燃料”,进行无污染的冬季供热以及空调制冷。

原中宣部秘书长官景辉,西安市环保局杨志明、雷鸣,秦煤集团董事长付宣亮,七曜新能源集团公司CEO贾国强、公司总监亭婷、工程师贾圣宝,西安市经开区工商局党委书记杨广银,秦农银行总行物管中心主任孙经平、高新支行副行长杨超产,陕西亚特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志平,内蒙古博源煤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永礼,陕西远征投资集团董事长马野,陕西秦煤实业集团运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付小铜等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致辞。中清大厦各入驻企业代表列席会议听取了该项目具体情况介绍。华商网、凤凰网、西安晚报、西安电视台等十五家中、省主流媒体记者参与了该项目采访报道。

图片2.png

秦煤集团董事长付宣亮主持会议并介绍,空气源跨临界制冷、制热二氧化碳热泵是由浙江七曜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团队倾力研发的新能源节能环保项目,该技术欧美等国家已经开始运用,但在国内尚属空白领域。我们引进该项目就是为实现大西安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目标而努力奋斗。

图片3.png

原中宣部秘书长官景辉在发言中表示,我国已经进入新时代,发掘新能源和创新科技是人们生活中的一场重大变革,是新旧动能转变的关键。《巴黎协定》的签署,促使我国要在2030年以前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目标,而空气源跨临界制冷、制热二氧化碳热泵这项技术的发明和应用,能够取代煤、氟利昂等,实现节能减排的目标。从而解决我们许多城市正面临的产业转型升级、资源枯竭、环境恶化等问题。

图片4.png

据七曜新能源集团公司CEO贾国强介绍,传统燃煤、煤气化锅炉及其发电技术均采用“一把火烧煤”的形式,污染严重代价高昂;高温夏季不停运转的空调也耗费电量。

图片5.png

空气源跨临界二氧化碳制热制冷项目采用高纯度二氧化碳为主要原料,利用其特殊物理,利用热交换器从空气中吸收热量,将此释放到水中,传递热量。不但保证采暖和制冷的功效,同时没有污染物排放,属清洁的可再生能源。

据介绍,这项技术可用于工业、商业、社区等多领域,既能满足仅有供暖需求的严寒地区稳定、高效、节能的供暖,还能同时解决需要冬季供暖和夏季制冷的地区的用户需求。

图片6.png

试验数据显示,使用空气源跨临界技术,制取1吨65度热水只需要10度电,传统空调系统只能在-5℃以上的环境供暖,而使用新技术后可实现在-35℃的极寒天气工作,并可制取95℃高温热水,比传统的电热水器、锅炉更高效节能。

图片7.png

同时,对加快治污降霾、改善环境等具有重大、深远意义。该项技术已成功在北京、太原、邯郸等城市应用,即将落地西安,在位于高新六路的中清大厦部分楼体首先投入使用。资料显示,按西安市2017年煤炭消费总量600多万吨数量计算,在供暖季,供热企业煤炭使用量至少占到当季西安市煤炭使用总量的52%以上,而且不包括未纳入统计的散煤。因此实现关中空气质量好转的关键,就是要降低燃煤总量。此次秦煤集团即将引入西安的空气源跨临界制冷、制热二氧化碳热泵项目,将为西安乃至陕西各大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提供解决方案和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

图片8.png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嘉宾现场观摩了空气源跨临界制冷、制热二氧化碳热泵工作运转演示。看到该产品在短短几分钟内就将试验水池中的常温水变为70℃、80℃的热水,与会嘉宾均为该产品效能点赞。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引领 绿色 科技 创新 节能

上一篇: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西体支教志愿者再出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