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发出汶川地震求救信号第一人:余生每天都是赚到的

来源:封面新闻 时间:2018-05-12 12:27:21 编辑:钟梦哲 作者:申梦芸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封面新闻记者熊英英 实习记者申梦芸

  刘道彬,在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汶川信息中断,他靠一部海事卫星电话向外界发出了第一声求救的声音。

  十年后,刘道彬已49岁,头发白了大半。

  封面新闻记者跟着他的脚步,来到位于汶川县城的中国电信汶川分公司办公楼。打开三楼机房的门,刘道彬拿出了尘封已久的海事卫星电话:那部蓝色的,只有手掌大小,比较老式,外接天线上还贴着紧急求援电话号码的电话。

分别了10年,看到这部电话的一刹那,刘道彬激动得热泪盈眶。

  分别了10年,看到这部电话的一刹那,刘道彬激动得热泪盈眶。

  当年,正是靠这部电话,他在汶川震后向外界发出了第一声求救声音。

  他还记得,当年那晚,汶川下着雨,为了等一通重要的电话,为了给海事卫星电话创造“室外无任何遮蔽”的通话条件,他和几位同事轮流换岗,用油纸裹着电话,把电话伸出伞外,从晚上8点一直举到12点,足足举了4小时。

相关热词搜索: 刘道彬 汶川 求救信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