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约车乱象调查:几百元注册马甲车 暴露乘客隐私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8-05-13 09:11:37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做过网约车司机的小王说,“只要提供一个驾驶证,即便驾龄没满也可以。我没车,路上随便找的一辆车拍的,黄牛随便给弄了个上海的车牌号”。

  据了解,有人专门针对网约车的注册漏洞,通过制造假证,然后递交申请即可。除此之外,也有黄牛专门依靠他人窃取的本地车辆信息,然后卖给一些外地车主使用。

  爽约车、同路不同价等乱象频现

  随着网约车市场日渐扩大,问题随之产生:平台低价竞争,服务却在缩水;号称提升用户体验,维权却石沉大海……

  北京朝阳区白领刘凌讲述,自己经常遇到“同样时间、同样始发地、同样目的地”,却“收费不同”的约车经历,有时10分钟车程账单高达200多元。向平台投诉,也是石沉大海。

  刘凌的遭遇,就是当前网约车消费市场乱象的一个缩影。司机刷单炒信,网约车秒变“爽约车”,车主营运资质不达标、车辆年检不合格,收费价格、充值退费等问题频频出现。

  评价信息曝露用户隐私

  通过检索百度、知乎等网站发现,有多人曝出,滴滴顺风车司机在接单前,不仅可以查到对方几个人,去哪里,甚至还能看到对方的性别、职业、年龄、长相以及之前司机的评价等信息。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乱象 黑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