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约车乱象调查:几百元注册马甲车 暴露乘客隐私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18-05-13 09:11:37 编辑:钟梦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网友曝出,滴滴司机软件端可看到其他人对乘客的评价

  ▲网友曝出,滴滴司机软件端可看到其他人对乘客的评价

  为何接单前,顺风车司机的软件端会显示其他司机对乘客的评价?开发该功能的初衷是什么?有网友说,滴滴的产品经理是把顺风车当社交软件来做。但这个功能,却在不经意间泄露了用户的敏感隐私信息,为别有用心的人提供了“参考”。

  滴滴平台为什么会允许司机对女乘客品头论足呢?法律专家岳屾山推测,或许是为了由此吸引更多的顺风车车主加入,提高自己的营运能力。

  网约车遇害案 谁来担责?

  如果乘客在乘坐网约车时发生意外,平台将承担什么样的责任呢?法律专家岳屾山说,在“空姐乘顺风车遇害案”中,滴滴平台早前自述,夜间人脸识别系统失灵,没有甄别出“人车不符”,才导致这起遇害案的订单生成,因此,滴滴平台可能因此过错而承担部分责任。

  此外,案件中犯罪嫌疑人已死亡,按照我国《刑法》将不追究其刑事责任,但仍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有信息显示,犯罪嫌疑人盗用其父的顺风车账号接单,从侵权责任法的角度看,其父也将承担部分责任。

相关热词搜索: 网约车 乱象 黑名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