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 西安公立医院改革受国务院办公厅表彰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作者:车喜韵 2018-05-13 12:53:57
[摘要]记者5月11日从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在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西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受到通报表彰。

  记者5月11日从西安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获悉,在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关于对2017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中,西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受到通报表彰。西安市居民人均期望寿命由2009年的76.4岁提高到2017年的79.1岁,老百姓从西安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得到了切切实实的“红利”。

  2016年5月,我省西安等8个城市被纳入国家第4批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全国共计100个城市入选。西安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公立医院改革纳入“健康西安”“全面深化改革”进行了总体部署,并制定出台了《西安市级城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章程》。2017年,西安市级财政为直属医院补助经费达8.6亿元,全力支持城市公立医院的改革。

  西安市对国家提出的医改要求,不折不扣逐条逐项落实到位,因地制宜创新体制机制,在全省率先探索医疗联合体和医疗专科联盟,推动了优质医疗资源的下沉,让群众在基层就能享受到大医院的优质服务;破除“以药补医”,强力推进药品和耗材“两票制”,全市375所公立医疗机构已全部进行网上集中采购,药品和耗材“两票制”执行率均达95%以上。一系列医改措施的推出,打造出城市15分钟、农村20分钟的“就医圈”,有效缓解了西安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医疗卫生保障对城乡居民寿命贡献最大。如今,西安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持续提升,全市居民人均期望寿命由2009年的76.4岁提高到2017年的79.1岁;婴儿死亡率由4.71‰下降到2.72‰;孕产妇死亡率由18.1/10万下降到12.18/10万。(记者 车喜韵)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公立医院 改革试点 红利

上一篇:西安回应一房难求:供应不足 部分开发商饥饿营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