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电教室变"黑网吧"?学生旷课打游戏

西安新闻 陕西都市快报 2018-05-13 19:10:55
[摘要]最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的一些学生家长突然发现自己的孩子竟然频频旷课,成绩也下滑的厉害。

最近,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的一些学生家长突然发现自己的孩子竟然频频旷课,成绩也下滑的厉害。

仔细一打听,孩子们竟是染上了网瘾!而染上网瘾的地方,就在校园内的电教室里......

上课的教室里满是打游戏的学生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一所理工类的高校,使用电脑编辑图纸对于学生来说,是件正常的事情,可教室又怎能变成“网吧”呢?

2.png

通过同学的指引,记者在校区13号教学楼的四层上,见到了一处名叫"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计算与语言中心”的部门,墙上还贴有大量的宣传广告,类似于电脑编程课、绘图设计课、室内设计课等等电脑技术方面的相关培训。

3.png

这一层有10个教室,有的教室确实在上课,而有6个教室里的电脑屏幕上却显示着各款有机。

记者进去称自己要办张卡,工作人员表示一小时3块钱,只要登记一下就行,不需要任何证件。同时还称有很多优惠,最多可以充300赠300。

5.jpg

在这样一间电教室里,大概有30多名学生,基本都在玩游戏。经过观察,记者发现有些学生一坐就是一天,连饭都不吃,要不就是泡包方便面了事。

6间电教室里总共有三百多台电脑,上座率大约有一大半,而没有玩游戏,认真用电脑绘图的学生只有一位。

数百台电脑创收惊人 谁来监管?谁在纵容?

按照相关规定,开办网吧需要在多个主管部门办理《互联网经营许可证》、《消防同意意见书》、《网吧安全许可证》等6个证照。

当然,作为学校的电教室,并没有公示以上证书。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里什么照都没有。

6.jpg

记者所在的这一楼层是计算与语言中心,十个教室里的电脑总数,大约有500台,现场看到至少有200台电脑被用来上网玩游戏。

如果按照同学所说,每天上网来玩的时间从早上8点半到晚上10点半,经营时间14个小时,按照一小时三元的价格,每天的收入将达到数千元,而这笔费用又是作为何用,被谁收取呢?

7.jpg

对此,文学院工作人员表示,计算与语言中心不是我们学校的部门,是承包出去的。

可对于计算与语言中心的上级单位究竟是学校内的哪个院系,不论是学生还是其他教职员工,却都是说法各异。

8.jpg

学校一名教务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计算与语言中心作为学校的一个部门,由学校实验室管理办公室负责管理,但是这个处室却大门紧锁。

47.jpg

本该用于专业性绘图的高配置,却给学生们打游戏提供了硬件支持。学校眼皮子底下的游戏场所因何存在尚且存疑,可老师口中“承包”的说法,真是让人心里有些“发毛”了......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电教室 黑网吧

上一篇:西安房管局回应"一房难求" 供应不足 部分开发商饥饿营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