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温暖陕西 > 正文

延安小伙辞职卖蜂蜜 富裕之后不忘回报家乡

温暖陕西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波 2017-07-07 08:43:50
[摘要]2004年,李宾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他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了延安市黄龙县的老家当起了建筑工人。

  2004年,李宾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毕业,他放弃了在城市工作的机会,回到了延安市黄龙县的老家当起了建筑工人。8年以后,已经是项目经理的他,毅然辞职。在跑遍全国20多个城市、40多个蜂产品企业后,他决定卖蜂蜜。经过充分调研、深思熟虑,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富裕之后,李宾不忘回报家乡,他在公司率先实施“公司+农户”的合作模式,与周边养殖户签订协议,由县养蜂站提供养殖技术,公司对蜂蜜生产环节进行全面管理,建立产品可追溯制度,饲养方法由蜂农自主选择,并对土法养殖户给予奖励。

  35岁的李宾告诉记者,创业的路上总是困难重重,那时的公司仅是一个注册资金50万元的蜂蜜加工作坊,他将公司从他人手中收购过来,扩大规模。经过努力,终于在2015年建成了占地面积3000㎡,集养殖、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蜂产品企业。为了更好地带动蜂农致富,李宾对中蜂养殖的贫困户进行产业帮扶,通过帮扶措施,使他们加入黄龙中蜂养殖的大家庭,共同享受养殖中蜂带来的“甜蜜”成果。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中蜂 蜂产品 养殖户 2004年 蜂蜜

上一篇:男童烫伤家贫难治疗 爱心接力让他成功手术 下一篇:岐山姑娘刘雨时登中国好人榜 曾赴多地救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