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怀孕7月查出肝癌 胎动让她坚持生子创造奇迹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18-05-15 13:11:52 编辑:张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女子怀孕7月查出肝癌 母亲哭求弃子保命她狠心拒绝

新婚不到一年

  怀孕七个月她被查出肝癌

  “我曾埋怨命运的不公,为什么倒霉的是我?”

  结婚后不久,桑亚然发现自己怀孕了,一家人满心期待小生命的诞生。桑亚然十分欢喜,给孩子起了小名“小果肉”。直到怀孕29周时,桑亚然觉得胆囊不舒服,于是做了一次B超检查,无意间发现肝脏上长了肿物,情况不太好。董杨说,4月1日,他们去哈医大二院做了检查,妻子被诊断为肝转移性恶性肿瘤,这个结果犹如晴天霹雳,彻底将他们的所有希望击了个粉碎。

  “检查完,医生怀疑原发病灶是在胃部,因为妊娠的关系,癌细胞转移到了肝脏。”桑亚然告诉记者,得知患癌的那一刻,她曾埋怨过命运的不公,“新婚还不到一年,为什么倒霉的那个人是我?”后来,她开始反思自己,“有那么一两年,我每天早上都要空腹喝咖啡,不吃早饭,虽然偶尔有过胃酸的症状,但因为恐惧一直没有做过检查……”说到这里,一直淡定的桑亚然眼圈开始泛红。

  所有人都劝放弃

  胎动让她坚持要生下孩子

  “如果有一天病好了,我们一家三口能一起游玩该多好啊!”

  自从被查出癌症,所有人都劝桑亚然放弃这个孩子。妈妈哭着对她说:“我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保命要紧,孩子咱先不要了。”董杨也劝她:“孩子以后我们还会再有,现在咱先治病。”哈医大二院产科的陈萱主任告诉桑亚然,妊娠期间激素会促进肿瘤生长,谁也不敢保证她的身体能承受到何时,是否能撑到顺利生下孩子。董杨陪着妻子又来到北京大学肿瘤医院,专家劝说桑亚然:“我们理解你想当妈妈的心情,但你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把孩子拿掉,尽快接受治疗。”

  但是,桑亚然不甘心就此放弃,“‘小果肉’在我的肚子里7个多月了,已经有胎动了。我即使拼上性命,也要把他生下来。”

  在北京看完病后,董杨带着第一次来北京的桑亚然登上了天安门城楼,还去后海划了船。每去一个地方,桑亚然都会告诉肚子里的宝宝,妈妈今天带他去了哪里。“有那么一瞬间我奢侈地幻想,有一天病好了,我们一家三口能一起游玩,那该有多好啊!”

相关热词搜索: 肿瘤 孕妇 早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