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月过半西安已上市商品房近8000套 二手房市场火爆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孙鑫 2018-05-17 09:35:33
[摘要]从今年年初开始,持续火爆的西安楼市,让不少买房者开启了“抢房模式”。热门区域一房难求、买房全靠运气成了部分买房者最真实的处境。

  年初至今西安308家房屋中介机构存违规行为 买卖二手房都该注意些啥?

  对于不少购房者来说,在买卖二手房时,都会通过房屋中介机构。目前,西安市房管局也加大对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整治活动,在专项整治当中,也发现300多家房屋中介机构存在各类违规违法行为,房管局也在对这些中介机构进行分批次通报,那么,大家在买卖二手房时,又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据了解,从今年1月份开始,西安市房管局对就加大对西安房地产中介市场的专项整治,截止2018年5月14号,共摸排检查房地产经纪机构552家,其中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备案的房屋中介经纪机构就有256家,存在各类违规违法行为的有308家。

  西安市房产交易中心经纪机构管理科姚亚平:“最主要的包括第一就是出售无证房,第二就是没有在我局(西安市房管局)进行备案,第三就是没有经过买卖双方的同意私自网签这些行为。”

  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受部分卖房、买房者急于交易的心理,部分中介经纪机构就会从中随意操作、口头承诺等违规行为,最终造成房屋交易纠纷。为了进一步整顿、规范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净化市场环境,从去年11月底开始,西安市房管局上线了《西安市存量房经纪服务行为记分管理规定》,对房屋经纪机构采用记分制管理,规范市场秩序。

  姚亚平:“对记5分以上15分以下的经纪机构限期整改并且在行政处罚完毕以前暂停涉事机构的存量房网签资格,对记15分以上的经纪机构,注销备案手续,并通过媒体、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曝光。”

  此外,工作人员提醒二手房买卖双方,在交易时要全面了解各方信息,切勿选择不合规的黑中介,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姚亚平:“第一就是在选择二手房经纪机构的时候一定要查看二手房经纪机构的工商营业执照和我们房管局的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第二就是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研究合同的条款,全面了解买卖双方的权利义务是否对等,违约责任是否在合同里面明确,对自己的主张和中介公司以及卖方的承诺一定要通过合同或者补充协议予以明确。第三个就是了解西安市的房屋交易政策,同时在向经纪机构付款的时候一定要索要正式的发票或者是收据。”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商品房预售 房地产

上一篇:上海6个月大男婴遭两次遗弃 父亲:不会带也没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