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五月过半西安已上市商品房近8000套 二手房市场火爆

要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作者:单琳 孙鑫 2018-05-17 09:35:33
[摘要]从今年年初开始,持续火爆的西安楼市,让不少买房者开启了“抢房模式”。热门区域一房难求、买房全靠运气成了部分买房者最真实的处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孙鑫) 从今年年初开始,持续火爆的西安楼市,让不少买房者开启了“抢房模式”。热门区域一房难求、买房全靠运气成了部分买房者最真实的处境。虽然楼市持续火爆,但随着各类调控措施的跟进,房管部门表示,目前西安房地产市场渐趋稳定,后续还有大量房源上市。

  五月过半西安已上市商品房近8000套 房管局:今年还有约19万套上市

  根据西安市房管局统计的数据显示,从1月份到4月份,西安市累计新批准商品房预售面积560万平方米,其中住房383万平方米,商品房销售523万平方米,其中住房375万平方米。虽然市场交易活跃,但和去年同期相比,销量有所下降。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在一季度中,由于受冬防期、春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本应计划上市商品房288万平方米,但实际只上市了205万平方米,所以这也造成了房地产市场供需失衡、一房难求的现象。

  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产权市场处科长唐辉:“从目前情况看,西安的房地产市场渐趋稳定,4月份商品住房上市面积达到146万平方米。环比增长达到54%,同比增长15%。5月份到15号,已申报预售和已批准上市的商品住房面积已经达到了83万平方米,同环比均是大幅增长,按照年初各企业报送的上市计划,18年主城区和长安区计划上市就有2697万平方米,22万套房,截至目前,没有上市还有2300多万平方米约19万套,房源还是很充足。”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期西安市物价局对商品房备案价的审批和公示、以及西安市房管局对于商品房预售证的审批速度都明显加快。按照往常经验,在物价局对商品房备案价格公示后的20天左右,各楼盘才会取得预售证,但目前从备案价公示到预售证发放一般只需要10天,有的甚至更短。工作人员表示,房屋审批手续的缩短,在一定程度上能有效地缓解市场供应紧张的局面。

  唐辉:“随着下一步施工旺季的到来,后续的项目都将按计划陆续推出上市。同时,西安今年还计划通过新建、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筹集人才公寓,还有公租房,双限房、都有大量的房源。各类保障房的陆续上市加上商品房的住房上市会进一步缓解当前这种供需矛盾比较紧张的局面。”

  此外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无证售房、囤积房源、哄抬房价,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在此我们也提醒广大购买者,切勿恐慌性消费,理性消费、理性购房。

编辑:王翠萍

相关热词搜索: 二手房 商品房预售 房地产

上一篇:上海6个月大男婴遭两次遗弃 父亲:不会带也没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