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82岁临潼区博物馆原馆长赵康民离世 他最早认定兵马俑是文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8 06:31:06 编辑:杨蓓蕾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93408.jpg

  最早认定兵马俑是文物并进行修复的人——临潼区博物馆原馆长赵康民,5月16日晚9时30分因病去世,享年82岁。

  从事文博考古40余年

  参加过很多考古工作

  赵康民先生的次子赵奇说,父亲把一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文物保护事业,在老人的书房里,还摆着一本正在修改的书稿。

  赵康民,1936年生,临潼区博物馆原馆长,1990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中国秦俑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博物馆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考古学会理事,中国博物馆学会、中国文物学会会员。从事文博考古工作40余年,发现、参加、主持、发掘姜寨原始聚落遗址、秦兵马俑一号坑、秦始皇陵便殿遗址、秦始皇陵马厩坑、唐华清宫御汤遗址、唐庆山寺上方舍利塔地宫、关山唐墓、明刘懋石室墓等。撰写出版专著有《骊山风物趣话》、《骊山胜迹》、《临潼县志·文物志》、《临潼碑石》。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简报40余篇。

  临潼区博物馆陈列部负责人梁女士说,赵老先生去世前几天还到博物馆来抄新收的一块古代石碑,临潼文物考古的很多基础性工作就是赵老先生做的。

相关热词搜索: 赵康民 唐华清宫 文物考古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