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第九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成功举办

政企资讯 华商网 2018-05-18 13:49:30
[摘要]2018年5月17日,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西部文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市成功举办。

  2018年5月17日,在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下,第九届中国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九届西部文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西安市成功举办。文化和旅游部文化产业司领导与西部十二省区市政府文化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

  第九届西部文博会筹备工作小组向文化和旅游部及西部十二省区市参会领导汇报了总体工作方案、筹备工作进展以及西部文博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并广泛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和嘉宾就进一步推进西部文博会品质升级、强化展会服务功能,加快展会品牌化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文化产业司领导指出西部文博会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体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在展示西部特色文化产业、促进东西部文化产业对接、服务西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并强调西部十二省区市应紧密配合,齐心协力办好西部文博会。

  最后,西部文博会承办单位表态,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调整和修订第九届整体方案和发展规划,继续做好西部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努力促进西部文博会向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

  九月文化盛宴即将启幕

  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其他西部十一省、区、市政府协办,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九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7日-10日在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第九届西部文博会是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举办的第一届文博会,是在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新时期,西部及“一带一路”文化产业的一次高水平汇集、亮相与交流。本届展会以“弘扬丝路精神,凝聚产业力量”为主题,设置1场展览、1个主论坛、3个分论坛以及赛事、演出、推介等5项配套活动。展览面积5.5万平方米,分为国家馆、城市主题馆、陕西馆、产业创新馆、创意生活馆及特色文化产业区五大展馆一个专题展区。

\

  六大亮点,助力西部文博会平台升级

  从筹备情况看,本届西部文博会将集中关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增强展会的品牌性、国际性、互动性,将呈现以下亮点:

  首设主宾省、主宾国,助力国家发展战略落实。

  集中展示主宾国、主宾省主题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文化产品,开展文化、经贸推介交流与广场演出等活动。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西部各省市地区间交流合作,互促共赢,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展会国际影响力。

  高端论坛引领,助力文化产业发展。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合作发展论坛 ”拟邀请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企业代表等围绕文化产业创新、发展、合作以及国际化道路等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成为西部文化产业发展智库。

x9qyp1a9.png

  全面围绕重点行业,关注新模式新业态。

  组展内容涵盖《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列出的文化产业重点行业及新兴文化业态,打造新时期文化产业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的展示、交流、互鉴、融合平台。

  交易功能凸显,推动区域产业对接。

  强化窗口示范作用,汇集西部广泛文化资源,以多种形式的活动促进西部优质文化产业项目与先进地区的优秀技术经验充分嫁接,提高西部文化资源与优质资本的对接质量。

  多元服务,发挥展会功能效应

  通过大数据、网上文博会、在线交易平台、版权咨询等完善展会服务系统。做到集展示、推介、会议、互联网+等功能于一体,增强展会的品牌性、互动性,打造市场认可的综合性功能平台。

  丰富配套活动,注重交易实效和文化惠民

  通过举办论坛、研讨会、采购洽谈会、各类签约仪式、文化产品发布会、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文创设计大赛、广场演出、文创集市等活动,丰富展会活动,促成多种类型的交易与合作,让群众共享文化产业发展成果。(西部文博会执委会供稿)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第九届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

上一篇:青少年朗诵·作文大赛陕西赛区开赛 复赛选手有机会走进FM93.1直播间 下一篇: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与蒜泥众创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