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政企资讯 > 正文

“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大会暨全省计量技能比武竞赛颁奖仪式

政企资讯 2018-05-18 22:20:00
[摘要]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为庆祝第19个世界计量日到来,由陕西省质监局主办的“ 5 · 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大会暨全省计量技能比武竞赛颁奖仪式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

0519_1.jpg

  5月20日是世界计量日,为庆祝第19个世界计量日到来,由陕西省质监局主办的“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大会暨全省计量技能比武竞赛颁奖仪式在西安石油大学举行。

0519_2.jpg

  5月期间,在省人社厅、省科技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等部门的支持下,组织开展全省计量技能比武竞赛活动。计量技能比武竞赛颁奖现场,颁发了可燃气体检测报警器项目、血压计项目、及组织奖三个奖项,三十余企业和个人获奖。

0519_3.jpg

0519_4.jpg

  计量是一项古老又新兴的事业。说它古老,是因为自人类上古时期,“结绳记事”、“布手知尺”、“滴水计时”,计量就已存在;说它新兴,是因为随着人类对自然世界认识的不断深入,从纳米世界到宇宙万物,计量的作用越来越重要。陕西计量,更因其兼具历史沧桑与时代前沿,在中国计量史具有重要的、特殊的地位。2200多年前,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下令统一度量衡,极大地便利了各地的经济交往和文化传播,奠定了大一统的中华文明基础。新中国,陕西是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北京时间”从这里的国家授时中心向外发布。

0519_5.jpg

0519_6.jpg

  2016年5月,国家质检总局和陕西省政府在西安联合举办“计量促进产业发展国际论坛”,论坛期间,国家质检总局向全世界发布《“一带一路”计量合作愿景与行动》,从这里开启了中国计量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新历程。2017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支持我省筹建 “一带一路”国家计量测试研究中心(陕西),赋予了陕西计量新的历史使命。陕西计量,正在以更加积极奋进的姿态参与国家计量体系的现代化布局,承担起更多服务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

0519_7.jpg

0519_8.jpg

  计量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关键在向社会提供计量服务的主体,即具体承担计量技术工作的计量技术机构和计量技术人员队伍。今年年初,由陕西省质监局在全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中推进规范化建设,推动提升各机构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计量与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计量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理解与支持。通过持续多年的5·20集中性宣传和常态化宣传,弘扬计量文化,科普计量知识,彰显计量作用。

0519_9.jpg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5 20 世界 计量

上一篇:西安交大管理学院与蒜泥众创合作签约仪式圆满举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