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国家流动科技馆开进柞水 恐龙地震航天现场体验丰富多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19 20:11:48 编辑:强鑫 作者:马虎振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a9efdb2f.jpg

  流动消防博物馆、地震模拟车、“航天体验科普车”、“流动天文馆”……5月19日, 2018年陕西省科技活动周暨国家流动科技馆进陕西启动仪式在柞水县正式启动,活动激发了现场学生对探索自然科学以及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9辆科普宣传车组成的国家流动科技馆,开进陕西柞水、紫阳、华阴三个市(县),为当地群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服务活动。

  恐龙、地震、航天……现场体验内容丰富

  在启动仪式现场,众多师生和群众被活动吸引驻足观看、亲身体验。其中,流动消防博物馆的烟雾疏散模拟屋,让大家知道了如何在黑暗中利用应急广播、疏散知识标识等采取快速、正确的方法进行逃生模拟;地震模拟车让体验者感受到了地震的震感;“中生代王者归来”流动科普车呈现了中生代恐龙的繁盛兴衰、灭绝与再现,还有移动式球幕影院让小朋友们在球幕笼罩下或坐或躺,身临其境地体验恐龙张口吼叫、树叶随风飘动和小行星撞击地球等场景;“航天体验科普车”包含气压动力火箭模型制作及发射活动、模型飞机制作及放飞活动、航天模拟VR体验和航天知识展板,给学生们带来了知识和视觉盛宴;“流动天文馆”带来了模拟星空演示和天文互动体验;“拼吧!中国高铁”科普车带来了机车模型拼装;“行走的动物课堂”展示了大熊猫外观特征、成长过程。此外,还有“空间创客家族”科普车的机构变形创意活动、“园林创想课堂”科普流动站打造的“园林”校外课堂等科普内容。

  该活动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商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陕西省科技交流中心、柞水县人民政府承办。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及相关单位领导、中小学生、科技工作者等千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科技活动周 国家流动科技馆 柞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