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陕西丹凤一村委会换届选举票箱被踩 多人被行政处罚

商洛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永辉 2018-05-20 08:02:36
[摘要]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换届选举过程中,村民将票箱抱走扔路边水中踩踏,导致票箱和候选人推荐提名表损坏一事后,当地迅速成立了调查组做出处理。

  近日,有网友发帖反映,丹凤县棣花镇陈家沟村换届选举过程中,村民将票箱抱走扔路边水中踩踏,导致票箱和候选人推荐提名表损坏一事后,当地迅速成立了调查组做出处理。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构成破坏选举秩序相关当事人予以行政处罚。针对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干部,丹凤县纪委(监委)也已介入调查。

  群众举报

  换届选举工作中

  村民损坏票箱问题

  丹凤县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月18日回复媒体称,针对棣花镇陈家沟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中群众反映的村民损坏票箱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县委主要领导要求要严明换届纪律,对此事要严查快处,以案警示,举一反三,严格按程序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依法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同时,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民政局、县公安局和棣花镇党委政府等相关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调查组,拿出具体处理意见,深入调查处理,稳妥有序做好调查处置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5月11日,棣花镇陈家沟村村民孙宝珍在提名村民委员会成员候选人时,与村民李锁曹发生争执,抱走票箱并扔到路边水中踩踏,导致票箱和候选人推荐提名表损坏。县公安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对构成破坏选举秩序的李仓盈、李锁曹、孙宝珍、巩冲冲予以行政处罚,其他涉嫌人员进一步调查处理。针对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履职不到位的干部,县纪委(监委)已介入调查。

  陈家沟村民选举委员会在提名村委会成员候选人工作中,采取个人提名和联名提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村委会主任提名候选人李兆年、副主任提名候选人李乾坤在提名中,存在不正当手段拉票行为,村选委会研究取消李兆年、李乾坤两人候选人资格。另外一名村委会主任提名候选人李建红向村选委会书面申请退出主任提名候选人。

  县委、县政府四条措施

  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针对此问题,县委、县政府迅速采取四条措施,全力推进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迅速通报,以案警示。下发棣花镇陈家沟村换届选举工作有关问题《通报》,要求各镇办认真汲取陈家沟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中暴露问题的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扎实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

  二是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县村级党组织领导班子和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通报陈家沟村换届选举工作有关问题,安排下阶段重点任务,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夯实责任,规范操作。要求各镇办逐村分析把握态势,逐一落实包抓责任,严格操作规范,加强政策宣传,严把选任关口,依法严密组织好选举工作。

  四是强化督导,严肃纪律。县镇各督导组围绕“三查三看”,全面督导、全程把关,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大力宣传换届纪律,严格纪律要求,严厉打击破坏选举违法违纪行为,确保全县村级“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保质保量顺利完成。华商记者 陈永辉


编辑:王彬

相关热词搜索: 丹凤 村委会 换届选举

上一篇:女子落水环卫工救起后离开 商洛市民拍下他转身瞬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