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五一旅游人次增速迅猛收入却为何不如成都?专家支招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18-05-20 13:09:42
[摘要]前些天,不少关心西安旅游的人士说,西安五一旅游人次增速迅猛旅游收入不如成都,这引发了不少人探索。近日,记者查询了相关数据进行对比并咨询专家,专家建言向休闲游转换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

  前些天,不少关心西安旅游的人士说,西安五一旅游人次增速迅猛旅游收入不如成都,这引发了不少人探索。近日,记者查询了相关数据进行对比并咨询专家,专家建言向休闲游转换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在年轻人追求诗和远方的如今,西安众多景点吸引力不断提升。记者查询发现,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省各地特色旅游活动精彩不断,全省接待游客数量和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

  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014.56万人次,同比增长69.05%,旅游业总收入45.05亿元,同比增长139.12%,均创新高。据携程“2017中国旅行口碑榜”,西安市跃居“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第3位。记者查询了成都旅游方面数据,“五一”小长假,成都大部分地区以晴朗、凉爽的天气为主,市民和游客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五一”假日期间共接待游客983.8万人次,同比增长12.0%;实现旅游总收入达134亿元,同比增长17.3%。

  只看数据,目前西安还需要追赶超越。对此,有人说到西安吃喝花费不如到成都吃一次火锅贵,也有人说到西安主要还是参观体验,到成都是休闲娱乐放松,时间更长花费更高。

  其实,近年来西安的旅游吸引力和旅游收入也在不断提升。比如,西安南门附近经常可以看到很多游客游玩拍照,了解文化旅游产品和城墙文化,为游客提供开城仪式等城墙特色旅游,不断提升《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等国际级文化体验项目,打造“国际大遗址保护典范、世界文化遗产旅游胜地、国际影响力文化旅游品牌。

  “目前西安的吸引力已经不断提高,这是一个很好的开端,除了看景点,还要培育市场,游客感知文化、逐步向休闲消费方面转型,提升西安旅游的总体体量。”在“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采访活动陕西行活动现场,西北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马莉莉分析了目前西安旅游的现状,展望未来,建议想办法培育市场,从初步的景点游逐渐向商务游、休闲游转换,拉长文化旅游产业链条,逐步延长游客停留时间,提升人均消费水平,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旅游新需求,助力西安旅游实力更上一层楼。华商记者 黄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成都 旅游收入

上一篇:探秘陕西各大博物馆镇馆之宝 听各地馆长讲宝物的历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