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男子假冒军官设套 女网友“千里赴约”被骗财骗色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8-05-20 15:12:37
[摘要]都说交友要谨慎,尤其是网络交友更应该如此。西安一名男子袁某在一款网络直播平台上假冒军官,他口若悬河,通过各种“套路”骗取他人钱财和感情。

  都说交友要谨慎,尤其是网络交友更应该如此。西安一名男子袁某在一款网络直播平台上假冒军官,他口若悬河,通过各种“套路”骗取他人钱财和感情。近期,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依法批准逮捕了这名男子。

  事情还得从2017年3月份说起,当时嫌疑人袁某在一款网络直播平台上认识了一名有共同爱好的女孩陈某,为了骗取陈某的信任,袁某声称自己是西安某部队院校的军官,还在直播平台上进行高额打赏。

  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向静:“还声称自己父亲是做工程生意的,舅舅是某省委高官,并且还给被害人发去了着军装的这样一个假军官的照片,骗取被害人的信任。”

  被害人陈某信以为真,应邀从千里之外的东北前往西安赴约,袁某将从网上买的军装等军用品提前放在酒店。经过几天的交往,陈某更加相信了袁某“军人”的身份,迅速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在陈某返回老家十几天后,袁某就以部队提职为由向陈某借钱。

  检察官向静:“嫌疑人就以部队提职,以承揽工程为由向被害人提出了借钱,那么此时被害人当然是对嫌疑人信任有加,就将自己仅有的几万元存款借给了嫌疑人,不久之后,嫌疑人又以结婚政审找关系为由,继续向被害人提出借钱,此时的被害人感觉不对劲,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嫌疑人不是军人身份,于是就向公安机关报警。”

  经过调查,袁某自幼崇拜军人,懂一些军事常识,持有的军人保障卡以及军队照片都是伪造的。近日,嫌疑人袁某因冒充军人招摇撞骗,已被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男子 假冒军官 骗财骗色

上一篇:西安民办"小升初"招生明起网上报名 这七大流程要注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