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食药监管推出十条“加速度”举措 星期天不休息方便市民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毅伟 2018-05-21 15:15:23
[摘要]昨日,西安市食药监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

  昨日,西安市食药监局推出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

  星期天不休息方便市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凤城八路的西安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因为是星期天,大厅里很安静,许多服务窗口不办公,但是在西安市食药监局许可服务窗口,前来办理的市民络绎不绝,康丹是老百姓连锁陕西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她来办理经营许可证相关人员变更,她通过西安市食药监局公众号得知许可服务窗口全年无假日,行政审批业务365天办理。她一大早就来了,不需要排队随到随办,她说这太方便了,有时企业有急事,星期天办完相关手续,周一上班就能开展相关业务工作。

  段承芳女士是一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她前来办理相关食品经营许可证负责人变更。西安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说法定时限要求30个工作日办结,现在全面压缩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像段承芳办理的业务,也就只需要3至5天。段承芳说她只需跑一趟,许可证办好后,工作人员会通过快递送到公司。

  十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优化营商环境十条举措:全市食品药品许可服务窗口全年无假日,行政审批业务365天办理;全面压缩行政审批办理时限,所有审批事项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平均压缩60%以上;全面优化办事流程,85%以上的行政审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全面实行容缺承诺审批机制,对符合必备条件且做出容缺补全承诺的企业先行办理;企业换证实行一次性办结,对近三年无重大违法记录、生产经营条件不变化的企业,经签订承诺书后现场换证;全面取消非法定许可前置条件,非国家法律法规强制要求的一律不得作为必备许可条件;统一行政审批标准,实现全市各区县食品药品许可要件、工作流程、办理时限“三统一”;建立审前培训机制,加大办证前培训力度,提高企业群众许可审批一次性通过率;探索建立小餐饮备案制度,现场核查环节纳入事中事后监管;建立企业家定期联席会议制度,及时听取企业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意见建议。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食药监局 政务服务 行政审批

上一篇:高考将至西安严查噪音扰民 对部分场所采取限定作业和娱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