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食药监局抽查汤圆元宵 千万别买有这些特征的产品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8-02-27 07:04:41
[摘要]西安市食药监局近日对元宵节日食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共完成了元宵、汤圆35批次样品的检验,全部合格。

  西安市食药监局近日对元宵节日食品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检,共完成了元宵、汤圆35批次样品的检验,全部合格。

  此次监督抽检的项目包括铅、糖精钠,食品整体情况良好。从抽样场所来看,涉及中小流通企业和餐饮环节,抽样区域涵盖雁塔、未央、新城、莲湖、碑林、鄠邑、阎良区和蓝田县。

  元宵佳节临近,西安市食药监局提醒市民,在选购汤圆、元宵时,应到正规超市、商店,选购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等相关信息齐全的产品,特别注意生产日期、储存条件、保质期等,没有包装及“三无产品”不要购买。目前商场超市销售的多为速冻汤圆、元宵。速冻产品应在冷冻条件下贮存、销售,低温陈列柜的温度不高于-15℃。不要购买带冰霜或冰碴的产品,带冰霜或冰碴表明产品储存温度不稳定,容易造成产品酸价等指标超标。好的汤圆元宵,色泽均匀,外形基本圆正,大小基本一致,皮层薄厚均匀,不露馅,不裂口,无肉眼可见杂质,无霉斑。皮面黏滑、色泽洁白、馅心细腻;无酸败、无异味。华商报记者 李琳

编辑:强鑫

相关热词搜索: 食药监局 元宵节 冰霜

上一篇:西安4胞胎刚出生就进重症室 后续医疗费愁坏家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