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家贼”难防?商场两保安合伙偷电动车 一人偷盗一人放风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8-05-22 17:22:18
[摘要]据了解,因为刘某在附近当保安,对周围环境十分熟悉,两人之前就在茶城附近合伙盗窃过电动车,之前的每次作案,都避开了摄像头,这次因为新安装了摄像头,他们还没有发现。

  常在河边站,哪有不湿鞋?这两名保安经常合伙盗窃,终于被一个新安装的监控拍了个正着。

  5月13日中午12时许,市民李先生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在西安市新城区西北茶城旁边的一个过道里,没想到,吃个饭的功夫,电动车就没了影。李先生赶紧报了警,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在有个监控就安装在过道的上方。

  通过监控可以看到,当茶城保安巡逻过后,两名男子出现了,其中一人径直走向电动车,另外一人左顾右盼负责放风,几分钟后盗窃得手,放风男子还打了一个快走的手势,而这名放风的男子正是旁边一家商场的保安刘某,民警随即将刘某控制。

  刘某交待说,是他和自己的侄女婿姜某去偷的电动车。姜某是西安北郊一个汽车店里的保安。

  根据线索,民警赶到姜某工作的汽车4S店,此时距离案发仅过了七个小时。民警赶到时,姜某正在对电动车进行改装。

  据了解,因为刘某在附近当保安,对周围环境十分熟悉,两人之前就在茶城附近合伙盗窃过电动车,之前的每次作案,都避开了摄像头,这次因为新安装了摄像头,他们还没有发现。

  电动车被追回后,警方随即返还给了受害人李先生。

  22日,新城警方介绍说,目前,嫌疑人刘某和姜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华商记者 卿荣波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安 电动车 盗窃

上一篇:西咸公交X202正式运行 可刷长安通卡及扫码乘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