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痴迷24年 复原秦代兵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3 06:26:14 编辑:钟梦哲 作者:马虎振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22.jpg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展不展览要看复原准确度

  据了解,为复原秦代兵器,毛乃民翻阅了《秦始皇陵兵马俑一号坑发掘报告》、《铜车马发掘报告》、《铜车马修复报告》、《秦兵马俑的考古发现与研究》、《解读秦俑》等很多考古资料,还有秦汉历史、涂装工程、热处理、机械加工等方面的书,而他的“作坊”就在所住居民楼的楼顶。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表示,毛乃民做的东西很精细,一些考古专家也经常给他提供帮助。坚持24年做这样的事确实非常难得,这次毛先生也参加了博物院组织的文创大赛,复原的秦代兵器暂时留在博物院,至于以后有没可能在博物院内展览,就要看复原的秦代兵器准确程度如何了,这需要专家进行认定。

相关热词搜索: 男子 痴迷 秦代兵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