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唐都花园小区高层凌晨起火 10多层楼道被严重烧毁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葛兰 2018-05-23 09:44:46
[摘要]昨日凌晨2时许,西安西郊唐都花园小区一高层住宅突然着火,造成楼内不少住户不得不连夜离家寻找住处。幸好火情发现和扑救及时,楼内人员迅速疏散。

西安一小区高层凌晨起火 10多层楼道被严重烧毁

楼道过火后一片狼藉

  昨日凌晨2时许,西安西郊唐都花园小区一高层住宅突然着火,造成楼内不少住户不得不连夜离家寻找住处。幸好火情发现和扑救及时,楼内人员迅速疏散。

  昨日上午,记者在起火的唐都花园小区了解到,火势是从小区1号楼16层的弱电箱着起的,之后迅速向上蔓延至27层。小区一位住户告诉记者,起火时间大概在凌晨2点,当时大家都睡下了,有住户闻到浓重的焦糊味,起身查看发现楼道内有火情,便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并大声呼救。辖区消防部门赶到现场后,立即对楼内人员进行排查疏散。

  “当时楼道里都是烟雾,高层的住户全部是从消防通道逃生的。”有住户告诉记者,起火后整栋高层都停电了,先前逃离的人们都是借助手机亮光下的楼。当时有人穿着睡衣,大多数人都只拿了手机。

  记者见到一位刚返回家的住户,据她回忆,当时大家都很紧张,当晚她就在外面找宾馆过的夜。随后,记者跟她来到起火的16层,看到这里的3部电梯门已被严重烧坏,弱电箱的位置被烧得面目全非,头顶的线路和隔板都已掉落,墙壁也被浓烟熏黑,地上还留有未干的水渍。

  据了解,受到起火影响,目前该栋楼已停水停电,楼上不少住户临时借住在亲戚朋友家。由于火灾发生时消防人员迅速赶到进行扑救,火势很快就被控制住,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初步判断为弱电箱线路老化所致,具体原因消防部门还在调查中。文/图本报记者葛兰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住宅 起火 烧毁

上一篇:突发|西安环城北路地下通道两车相撞 车辆损毁严重 下一篇:西安新能源汽车1-4月产量4.21万辆 同比增长5.1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