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当心!传销又出了新花样 “民间互助理财”不要信

要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宋雨晁阳 2018-05-23 09:56:17
[摘要]自愿投资49800元进入发展层,发展1-3名投资人,就有机会获得上百万元的回报,若反悔,还可以“随时”退出,退出时能获得6万元,等于“一进一出”就能赚1万多元。

  自愿投资49800元进入发展层,发展1-3名投资人,就有机会获得上百万元的回报,若反悔,还可以“随时”退出,退出时能获得6万元,等于“一进一出”就能赚1万多元。无风险高收益,一看就又是一个美丽的谎言,却有不少投资者深陷其中。

  骗局:两年可获利120万元

  近日,西安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发出提醒称,全国有多位网友反映,他们通过朋友介绍加入一个“民间互助理财”组织。这个组织打着“互助养老”的名义靠拉人头返利赚钱,不少人投入几十万元后,利息一分没返组织者就不见了踪影,本金也不知去向。

  投资者李先生2016年被朋友多次拉到不同的酒店,去参加“民间自愿互助理财”的理财讲座,或者行业酒会。

  会上会下,多个人向李先生介绍一个名为“民间互助理财”的养老项目,多个人都称这个项目是国家扶持项目,项目地点在山东乳山市,投资49800元,两年内便可获利120万元。

  李先生在多人的怂恿下,最终选择加入投资队伍。“他们说跟养老保险差不多,年轻的交钱,老一辈的领钱,实际上就是后面加入的人交钱,前面加入的人领钱,名称就叫做民间互助理财,前后我个人就投入了四五十万。在加入之前,他们承诺会保住本钱。但是进去之后没多久,四个股东就卷钱跑人,集体失踪了,根本联系不上。”提醒:四看三思等一夜

  西安网警说,很多人在不懂投资,不追问平台是否合法,一心只想赚钱的心态下,很容易被不法分子所利用,最终落入非法集资、传销犯罪的陷阱。

  警方提醒,警惕规则复杂、名头响亮的投资项目和经济活动,这其中往往隐藏着传销陷阱,具体来说,记住一句话,“四看三思等一夜”。“四看”:

  1.看融资合法性。合法的融资,如发行股票、担保公司、开展P2P业务、小额贷款等都应得到有关部门批准,可到监管部门网站查询或电话咨询。

  2.看宣传方式。看是不是通过媒体、推介会、传单、手机短信等方式获取的集资信息,或是以各种途径向社会公众传播吸收资金的信息。

  3.看经营模式。有没有实体项目?为什么不向银行贷款?集资款用在实体经营项目还是投向不明?获取利润的途径是什么?

  4.看参与集资的主体,是不是谁都可以参与。

  “三思”:

  一思是否了解该产品及市场行情?

  二思投资是否符合市场规律?

  三思自身经济实力是否具备抗风险能力?

  “等一夜”:

  投资回报率高于5%的,避免头脑发热,一定先问问家人和朋友意见,拖延一晚再决定。本报记者宋雨晁阳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陷阱 理财 投资

上一篇:“网红西安”商品房销售趋向平稳 房地产开发市场投资增速回落 下一篇:好消息!西安北客站至咸阳机场城际铁路力争年底通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