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女孩沧州落传销割腕 医院里用“口型”求救

榆林新闻 燕赵都市网 作者:李家伟 2014-11-01 16:46:41
[摘要]他认为,打击传销要从源头抓起,对为传销人员提供房屋的房主要严惩重罚,公安部门还要加大力度,积极作为。

  10月29日,沧州市区一家医院急诊收治了一名割腕的年轻女子,发现其中疑点的医护人员果断报警。后经沧州市新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处警侦查,原来这是一起发生在市区一处出租房内非法拘禁被害人、迫使被害人割腕的案件。而造成这一切的源头,竟然又是“传销”。

  陕西女孩赴沧州参加“朋友婚礼”

  今年10月27日,家住陕西省榆林市的女孩崔某,接到同乡朋友宋某打来的电话,称自己在沧州市找了男朋友,并决定将近日在沧州举行婚礼,特别邀请她来参加。一听朋友要结婚,崔某二话没说买了车票于28日到达沧州。朋友到车站接了她,热情款待。吃过饭后,崔某迫不及待的要见新郎,可朋友却说,不着急先休息,明天再说。而后崔某被带到沧州市三中对面的一处出租房内休息。

  温馨邀请竟是传销陷阱

  待崔某一觉醒来,房间内除了朋友宋某以外,竟然多出十多名陌生人,有的在打牌,有的在一旁聊天。见崔某醒了,马上就有两个人凑上来,直接就给崔某讲一些传销方面的事情。崔某当时很抵触、堵住耳朵不听。对方随后又换了两个人变着法儿的接着讲,崔某始终都是拒绝。几轮下了之后,彻底将对方惹烦了,其中有人开始推搡、谩骂她,并且安排三人一组轮流看管崔某,不允许她随意走动。

  割腕受伤“口型”求救

  时间大概过了有一天,崔某提出要去厕所,对方派出三人陪同。因为这三个人均是男性,崔某要求他们在厕所外边等自己。而在厕所内,被逼无奈的崔某用事先装在身上的一把修眉刀划破了自己的手腕,流着血从厕所出来。并用手中的修眉刀顶住自己的颈部,恳求看管她的人放了自己。但是这种方法并未奏效,对方上前夺过刀子,把崔某又押回了出租房内。用卫生纸、毛巾简单的包扎了伤口,继续对其看管。

  大概又过了一个多小时,崔某的伤口一直没有止血。在哀求对方后,才被同意送去医院处理一下。在前往医院的出租车上,对方用衣服包住崔某的手腕、用手压低崔某的头,生怕被司机察觉。

  后来在医院的急诊室内,崔某趁对方不注意,急中生智用嘴型向医护人员求救。读懂意思的医护人员马上报了警,崔某这才得救。

  目前,多名本案涉嫌非法拘禁人员已被警方控制。

  “传销顽疾”何时解?

  近些年来,本报多次报道发生在沧州市与“传销”有关的消息,而回顾这些报道发现,“传销”在沧州已成顽疾,一直未能得到彻底治理。仅近期以来,本报就连续报道了发生在沧州市的“名校研究生身陷沧州传销窝”“陕西女孩被骗沧州传销微博求助”“湖北大学生陷沧州传销窝点,姐姐赴沧州解救”等与“传销顽疾”有关的事件。值得警惕的是,与以往相比,因传销所引发的恶性事件有所“抬头”,今年7月份,一外地男子在沧州身陷传销窝,逃出时遭追击,情急之下抄起一块木板拍死追赶者,一场惨剧就此发生。 沧州市一位热心志愿者曾帮助外地人解救过陷入传销窝点的受害人。他说,传销实在是太害人了,多少个家庭被破坏,也影响到社会安定,真是让人深恶痛绝。他认为,打击传销要从源头抓起,对为传销人员提供房屋的房主要严惩重罚,公安部门还要加大力度,积极作为。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传销 崔某 口型 传销陷阱 医院急诊 传销窝点 女孩 传销人员 抬头 出租房

上一篇:靖边女教师举报40多公职人员受贿 榆林33人被处理 下一篇:神木马家梁村因煤矿而兴衰 村民暂回"合作社时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