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家门口有没有新开便利店?调查显示西安便利店增长率全国第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程 2018-05-23 18:30:31
[摘要]西部区域城市西安、昆明、重庆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三个城市,增速分别为25.0%、23.8%、21.3%。

  

\


  5月23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17中国城市便利店指数》显示,2017年,中国零售业的变革继续加大,便利店行业不断注入新概念、新技术,再加上资本的助推,便利店行业继续保持着两位数的快速发展。

  从统计结果来看,2017年便利店增长率超过10%的城市占到所调查城市总数的61.1%。其中,西安的便利店增长率达到了25%,是所有城市中发展最快的。在全国范围内,基于各城市人口、GDP发展的不同,再加上气候、生活习惯、消费水平差异等因素,二线便利店市场的发展呈现出参差不齐的现象。其中,西部区域城市西安、昆明、重庆是增长速度最快的三个城市,增速分别为25.0%、23.8%、21.3%。

  便利店作为最接近消费者生活的零售业态,在为消费者提供各种商品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着各种即时性服务。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对于服务消费者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数据显示,24小时营业便利店的区域性特点仍然很明显。南方地区城市的24小时便利店比例普遍高于北方地区。从全国范围来看,24小时营业便利店的平均占比仍然较低。作为一种便民服务业态,提高城市24小时营业便利店的数量对于提升城市便民服务水平有着积极的意义。目前,西安24小时便利店比例约44%。

  华商记者 李程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便利店 增长率 全国第一

上一篇:西安年轻人关注明星 消费影响力榜显示00后爱余文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