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苹果免费游戏"暗藏"订阅扣费陷阱 当事人发现时已扣费11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8-05-24 07:30:40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f4497k0q.jpg

  7岁女儿春节期间的一次游戏下载,让西安市民赵先生一直被每周扣取33元“订阅”费用。对这样的扣费,赵先生表示很不理解。

  >>当事人称

  发现时已扣费11次

  “春节期间,我女儿在iPad 上下载了一款打架子鼓的免费游戏,名称是‘We-Drum’,玩了几天后就删除了。最近我收到几次短信扣费提醒,起初还以为是电信诈骗信息就把短信删了,后来才弄明白是女儿用iPad下载的免费游戏在扣费。”

  免费游戏怎么还要扣费?赵先生说,打开App下载界面仔细查看才发现,这个打架子鼓的游戏虽然可免费下载,App内部却有“订阅Real Drums高级版”的选项,“高级版”的特点是“所有歌曲解锁、无广告、更多乐器”,旁边按钮上写的是“免费试用”。但这个“订阅”只有7天免费体验期,过了之后只要不取消“订阅”,就会默认为续订,每周都要扣33元。

  “孩子使用的iPad用的是我的AppleID,和这个账号关联的银行卡是我的一个信用卡。我取消了收费提醒服务,所以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孩子是2月11日下载的,2月19日开始扣费,以后每周扣一次,到我发现时最后一笔扣款是5月9日,已经扣取了11次,算下来应该是363元。”

相关热词搜索: 人脸识别 界面 订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