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商户被饿了么莫名扣400元 2个多月打87个电话无果

社会新闻 半岛晨报 2018-05-24 17:02:53
[摘要]辽宁大连赵女士是饿了么软件的商家用户,今年2月12日,在翻看支付宝账单时,她发现有4笔各100元的饿了么订单扣款。

赵女士展示饿了么交易订单。 本文图片 半岛晨报

赵女士展示饿了么交易订单。 本文图片 半岛晨报

辽宁大连赵女士是饿了么软件的商家用户,今年2月12日,在翻看支付宝账单时,她发现有4笔各100元的饿了么订单扣款。作为商家都是进账才对,怎么会有扣款?而且是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扣费,为了弄清楚这400元的扣款到底是怎么回事儿,2个多月的时间里她打了87个电话,如今3个月过去了,仍无结果。

事件

莫名被饿了么自动扣款400元

按照赵女士出示的账单记录,这4笔扣款分别发生在2017年12月8日,2018年1月9日、2018年1月20日和2018年2月9日,每笔都是100元。

赵女士是今年2月12日翻看支付宝账单记录时发现的,她当时产生两个疑问,一是作为一个饿了么的商家,正常都是顾客的进账才对,怎么还有在饿了么上的“消费”扣款?另一个是钱被扣除了,自己怎么浑然不知,甚至不需要自己输入支付密码就能自动扣除?

在翻看账单详情时,赵女士的疑问更多了,问题主要集中在商品说明上,一般的支付宝账单记录会在商品说明一栏中注明购买的具体物品,而这4笔扣款的商品说明则是其便利店的名称和电话,根本看不出买了什么。

疑问

钱去哪了?干啥用了?

账单详情上显示,扣款方是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而饿了么就隶属于该公司,后经饿了么大连市场部工作人员证实,钱确实是被饿了么扣了。也就是说,在赵女士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己在自己店里有400块钱的“消费”。“那么这种情况下,我支付宝中少了400,饿了么账户中应该多出400元才对。”可是赵女士查询发现并没有这笔进账。

钱去哪儿了?干啥用了?为啥自动扣款当事人毫不知情?带着这些疑问赵女士开始与饿了么方面联系。

追问

两个多月87个电话没问出结果

记者根据其出示的通话记录梳理了一下,赵女士主要联系了三个人:饿了么大连市场部的罗某、饿了么大连市场部的孙某以及饿了么商家客服电话021-80203777。

通话记录显示,从2月12日赵女士发现这个问题开始到4月28日,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她给罗某打了54个电话,接通5个;给客服打了27个,回复14个;给孙某打过6个,计算下来她已经因为这件事打了87个电话,这尚不包括其与罗某和孙某的微信联系。

遗憾的是,这400元一直没有下落。

烦恼

能联系上的人都有工作权限

记者从赵女士与罗某、孙某的聊天记录看,对方表示钱被扣除跟他们部门没有关系,他们能做的是帮忙联系客服,督促客服跟进。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饿了么 扣款 无果

上一篇:董存瑞家属回应“暴走漫画”事件:这事算不上侮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